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地产调控新政持续发力 北京楼市走势四大预测(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3:42 中国新闻网

  别墅

  ●下半年别墅供应增加

  2005年别墅放量对整个别墅市场产生的冲击尚未消弭,2006年5月末,国土资源部关于限制别墅新增建设用地的政策又接踵而至。在这种背景下,别墅开发商们普遍感到了空前

的压力,纷纷放慢了运作节奏。综合华高莱斯、伟业顾问、北京策源等多家房地产顾问公司及经纪公司的数据显示,2006年上半年北京别墅市场整体走势较为平淡。但他们普遍预计,随着政策和市场的进一步明朗,下半年以独栋别墅为主的低密度住宅供应量仍旧可观。

  根据北京市建委颁布销售许可证的信息预测,今年下半年别墅供应量较上半年将有所回升,但2006年别墅整体供应量依然不及2005年。华高莱斯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新增别墅供应90.5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减少34.5%。预计2006年下半年别墅供应面积将超过上半年,但今年别墅总供应量比去年将会有明显下降。

  顺义和昌平这两大传统别墅区仍是下半年别墅供应的集中区域。华高莱斯预计,今年下半年别墅新增供应近9成将出现在顺义、昌平、海淀和房山等区域。尤其顺义新增别墅供应量最大,占总体50%以上。其次,是昌平亚北别墅区。此外,海淀和房山区也有较多新增供应别墅项目。

  伟业顾问也认为,顺义和昌平是今年下半年别墅供应的主力军。

  ●新增供应以独栋别墅为主

  华高莱斯、伟业顾问和北京策源的监测数据均显示,下半年新增的别墅供应量中,独栋别墅的数量甚为可观。

  伟业顾问市场研究中心分析,在下半年新增的别墅供应中,包括独栋产品的别墅项目占比高达74.1%,其中规划为纯独栋产品的别墅项目近6成。

  华高莱斯市场研究中心认为,从产品类型上看,占总体供应约70%的昌平亚北别墅区和顺义中央别墅区的项目大多以独栋别墅产品为主。

  ●经济型与高端型两极分化

  随着北京别墅市场的发展,别墅产品多元化的特性日益显著。北京策源市场总监李林先认为,从目前市场现状看,小独栋等经济型别墅和高端别墅成为主导京城别墅市场的两类主要形态。

  华高莱斯市场研究人士也认为,当前别墅市场两极分化的趋势明显。在环境及配套相对较为成熟的中央别墅区,其租赁及成交价格稳定上涨,而今年迅速成长起来的新型区域,因配套相对欠缺,别墅项目面临着较大的市场销售压力。另外,随着北京郊区城市功能配套逐渐完善,在东部通州、大兴、西南部房山和门头沟等非传统别墅区,出现较多户型面积小、非独栋的经济型别墅产品。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舒东平)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