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钓鱼要先申报 韩国最早明年将实施"垂钓申报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3: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韩国政府最早将在2-3年内实施只有提前向地方政府申报才能钓鱼的“垂钓申报制”。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海洋水产部19日公布的《有关管制及培育垂钓等钓鱼行为的法案》显示,政府为限制随地钓鱼及保护鱼类资源和环境,正在推进实施垂钓申报管理制度。

  韩国海洋水产部的计划若得以通过,未申报而进行垂钓者必须接受一定数额的罚款。该计划还规定总统令可以划定不需申报者的范围。

  据了解,法案将根据地方政府的实际情况限制垂钓量和垂钓地点,同时还将对海边修建的垂钓设施提供法律依据。

  韩国海洋水产部起初考虑只允许经过教育、考试等具备一定资格者钓鱼的“许可制”,或向行政机构注册的“注册制”,但由于垂钓爱好者的强烈抗议,最终决定引进大幅降低限制程度的“申报制”。

  韩国海洋水产部计划通过公开听证会听取垂钓爱好者和职业垂钓者的意见,下月最终确定法案,并于年末进行立法预告。同时,经法制处审查等后,预定于明年8月向国会递交法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