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海军编队访问圣迭戈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4:25 新民晚报

  

中国海军编队访问圣迭戈港

  本报洛杉矶18日电(驻美记者徐逸鹏)由“青岛”号导弹驱逐舰和“洪泽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中国海军编队经过8000多海里的旅行,今天抵达美国西海岸最大的海军基地圣迭戈港访问。这是我海军编队继1997年首次访问以后,历史上第二次访问美国本土军港。

  今天的圣迭戈军港上空万里无云。威武的“青岛”号导弹驱逐舰和“洪泽湖”号综合补给舰上彩旗招展,军号嘹亮。美国海军西南司令部和圣迭戈军港为中国海军编队的到来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钟建华、美国海军西南司令部司令赫林中将和圣迭戈军港指挥官史密斯上尉出席了欢迎仪式。

  圣迭戈港附近数百名华侨和留学生代表挥舞着中美两国国旗,迎接祖国海军官兵的到来。华侨们还组织了锣鼓和舞狮队伍,向远道而来的官兵表示欢迎。

  赫林中将说,圣迭戈港是美国西岸舰队最集中的海军基地,能在这里迎接中国海军编队的到来,他感到高兴和自豪,他强调中美间军事交流的发展必将对太平洋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产生重要的积极影响。率编队出访的中国北海舰队副司令员王福山少将对美海军和在美华侨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海军编队在访美的第一站夏威夷海军基地,与美国海军一起进行了编队通信和编队机动的联合演习。美海军官员的良好素质给中方留下了深刻印象。

  中国海军编队在圣迭戈港访问期间,将与美军举行海上机动搜救联合演练。中国海军编队带着信任、合作、友谊的精神而来,这次出访是加强两军交流意向的具体行动。

  停泊在圣迭戈海军基地的中国“青岛号”导弹驱逐舰徐逸鹏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