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个“王秀英” 如何办“纳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4:26 新民晚报

  “高龄老人纳保工作推出两周来,我们共受理了647位老人的申请,其中有3位老人都叫王秀英!”昨天,记者在杨浦区大桥街道社会保障服务中心采访时,听中心负责人王轶群讲到了这么一件颇有喜剧色彩的新闻。

  王秀英A找她家好像钻进了迷宫

  第一位王秀英年龄最大,已经89岁。她住在杭州路500弄,丈夫10年前去世,她靠300元遗属补贴生活。由于老太年事已高,杭州居委的就业援助员邓根凤为她上门服务。

  杭州路500弄是一片棚户区,里面的门牌号码很乱,明明进了500弄,怎么走了几步变成了492弄?邓根凤像钻进了迷宫,花了很长时间才找到老人的家。王秀英身子骨还很硬朗,当得知有了“劳保”时,她笑得合不拢嘴。上周六,王秀英的纳保申请已通过区里审核,邓根凤又来到老太家,将这个好消息告诉她,并为她办理医保申请手续。老人的儿子替她选择了杨浦区老年医院作为定点医院,交了一张照片。为了避免照片贴错,邓根凤小心地在照片背面写上了老人的名字、住址。

  王秀英B人户分离已好几年

  第二位王秀英84岁,根据户籍资料,她住在渭南路,属于新华居委会。可是,当就业援助员方权找上门时,发现渭南路的房子已动迁拆除,老太人户分离已几年了。

  有人说,王秀英几年前搬到了普陀区小儿子那里。几经周折,方权找到了王秀英的电话。电话打过去,是老太自己接的,方权一阵高兴。可讲了半天,发现老太在电话中夹缠不清,方权只好和她儿子通话。第二天,儿子便过来为母亲办好了手续。

  王秀英C特事特办可望解决

  前几天,又一位王秀英来到大桥街道社保服务中心。她今年77岁,情况十分特殊。王老太是上海人,1953年随丈夫去了香港,后来回沪。1996年,丈夫去世,王老太和大女儿一起生活。她自己患有胃癌,大女儿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生活十分困难。

  王秀英询问,她没有任何收入,能否办理纳保手续?由于她并非建立户籍制度后就在上海居住,不完全符合条件,街道表示,可以作为疑难对象放到下一批办理。王秀英又到区劳动保障局咨询。区劳动保障局负责人听后,感到她的情况十分特殊,根据市政府有关精神,这样的老人可以特殊照顾。随后,街道又对她的情况进行了核实,接受了她的申请,区里准备报市有关部门特批。

  今天上午,记者从杨浦区劳动保障局了解到,10多天来,全区共受理申请6256人,已完成初审3460人。在办理纳保申请的老人中,全区叫王秀英的老人总共有9位!高龄老人纳保工作之繁琐可见一斑。

  本报记者邵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