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初中生失踪引出一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学校:学生已办退学手续

  家长:为何我们毫不知情

  本报讯记者林映辉报道:14岁的儿子刚交了1300多元学费到学校读初一,事隔13天后,儿子竟然离奇失踪。

  记者昨天下午在新塘镇见到40岁的学生家长林永彪,林告诉记者,失踪儿子名叫林志光,今年14岁。由于儿子读书路程太远,今年9月,他将儿子从永和中学迁到离家较近的新蕾学校,并交了第一期学费1300多元,留下家中电话给学校。想不到的是,儿子才上了8天课,上周二便不见儿子归家,由于平时儿子有跑到亲戚家过夜的习惯,家人并未引起注意,直至翌日,班主任打来电话询问:“你儿子办理退学手续了。”他赶紧打电话向亲戚询问儿子下落,无果。

  林永彪对学校的做法表示无法理解:“即使儿子说要退学,学校为什么不向家长核实?学校未经家长同意,在儿子失踪前,竟然为他办理了退学手续,太不负责任了!”

  在新蕾学校办公室,林志光的班主任感到十分委屈:“失踪事件发生的前一天傍晚,我接到一个用手机打来的电话,对方自称是林志光的父亲,说志光的“爷爷在老家有病,我们全家要回老家照顾,儿子只好退学了,明天我让他哥哥带他到学校办理退学手续’。事后,我核实打给我的电话号码,正是在学生花名册上林志光写给校方的手机号码,当时我深信不疑。翌日一早,林志光果然带着一个约20岁的‘哥哥’一起到校,要求办理退学手续。后来在校方要求下,林志光还回家拿来学费收据,最后,经学校政教主任、校长在收据上签名同意退学,林志光才拿回了1100多元退学金。”

  班主任直言事有跷蹊:退学当晚,我拨打林志光父亲手机号码,但对方总是关机,为了慎重起见,我又查了新生入学档案,后来按档案上的家庭固定电话号码,才找到林志光的真正父亲。奇怪的是,冒充者的手机号码,为何林志光入学之初便写进学生花名册的,难倒早有预谋?

  新蕾学校政教主任郭兆元总结事件教训时认为,林志光失踪前一晚没有回家,其父母当时并没有向校方查询,这说明平时家长对儿子未尽监管责任。而林志光向班主任登记时留下假冒父亲手机号码,校方也未有核实,以至有人冒充其“父亲”而毫无觉察,这正是校方要引以为戒的。据悉,当地派出所对此已介入调查。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