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生报:台湾不能再容许贪腐者尸位窃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5:30 人民网

  人民网9月19日电台湾《民生报》今日发表社评说,反贪倒扁运动风起云涌,凯道上静坐抗争及上周六“萤光围城”的浩大场面俨然成为国际瞩目的热点。虽然,陈水扁业已承认“府邸”的确“间接”收过SOGO礼券,“国务机要费”也确有以假发票报销的情事;但他明知民怨沸腾,千夫所指,却仍坚称绝不下台。“府院”党并强力发动挺扁,甚至对反扁民众祭出红帽子,声称将“绝不手软”。因此,反贪倒扁运动俨然是一场意志力的对决。

  但所谓意志力的对决,并不只指是静坐抗议的施明德和躲在玉山官邸森严高墙后的陈水扁,在进行对决;也不是指聚集在广场的群众和可能下令镇压的当权者之间的耐力拔河。事实上,这是一场“良心革命”,认同清廉、品德、自尊、良知等基本价值的绝大多数台湾人民,正在向贪腐、滥权、说谎、败德的当权集团断然说“不”!

  社评说,陈水扁当权六年以来,种种失政、失格、失德的言行,人民有目共睹;而摇摆不定的政策,更将台湾经济竞争力推到了向下沉沦的边缘。过去一年来,倒扁风潮逐渐蔚起,民进党则以挺扁为唯一的政治任务;互相激化之下,经济和治安不免受到拖累。唯有扁下台与否的问题在短期内作出了断,内耗和空转才不致彻底斲丧台湾的生机。

  政客们当然又企图在这波风潮中混水摸鱼,从诸如以“宪改”换扁下台、李吕王结盟之类传闻,便可看出扁政权岌岌可危的态势;但人民起来反贪倒扁,是因对当权集团的贪渎蛮横忍无可忍,因此,亟应警惕到是否会便宜了某些恬不知耻的政客,结果竟发生前门驱虎而后院进狼的丑剧!尤其对藉激进姿态在暗中挑煽、撕裂的政客,更须严防。

  社评指出,日前美国商会严批扁“政府”被深绿的李登辉和“台联党”牵着鼻子走,强调若不能和中国大陆所吸引的全球经贸活动整合,台湾将只是一个对跨国企业及其他国家缺乏吸引力的中型市场,岂非一针见血的论述?故而,在反贪倒扁的同时,大家更须冷静思索如何重建台湾的民主制度和经济活力。为了台湾的生存,不可能再容许贪腐者尸位窃“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