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敲断脊柱治驼背 小黎重新挺起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6:02 南方电视台

  

敲断脊柱治驼背小黎重新挺起胸(图)

  经过手术的小黎重新挺起腰杆

  点击此处查看更多图片新闻 不支持Flash

  贵州少年小黎天生脊柱侧弯,弯曲度高达一百一十度。治好这病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必须敲断脊椎再进行治疗。不过手术很成功,小黎终于可以挺胸做人了。

  今年十六岁的小黎,先天性脊柱侧弯畸形。五年前年的矫正手术失败了,他的脊背又开始变驼了。

  小黎爸爸:“以前是直的,五年就变成这样。”

  最严重的时候,小黎脊柱后弯一百一十度,如果不治疗,甚至会危及生命。

  八月二十五号,小黎住进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要治好小黎的脊柱畸形,手术难度很大。首先要敲断脊椎和肋骨。

  脊柱里的脊髓最脆弱的,稍一受伤,小黎就会瘫痪。

  医生们万分小心,手术做了整整七个小时。小黎的脊柱畸形被治好了,身高还增加了十厘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