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孤家寡人陈水扁,你还温暖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6:28 中国台湾网

  9月16日,台北凯达格兰大道的“挺扁”集会声势浩大,据主办者与新闻媒体的说法,人数达一二十万人之众。民进党所谓的“四大天王”之一,民进党主席游锡堃现身集会现场,大肆鼓噪,并将“中国人”身份与“台湾人”对立,呼吁民众维护台湾价值观。游锡堃的一番讲话,说到底就是要继续挺贪渎的陈水扁;同时,也使台湾民众看到民进党已完全缺失自我反省能力,彻底戳穿了民众仅剩的期待。

  在这场挺扁集会,有两个细节尤其值得观察,第一,民进党其他“天王”吕秀莲、苏贞昌、谢长廷集体缺席;第二,李登辉三申五令,不允许台联党公职人员参加集会,堵死挺扁渠道。在这种背景下登场的挺扁集会,昔日党内同志、友党都喊拜拜了,只剩游某人还沉醉于独角戏,不知道陈水扁躲在“总统府”里,是否还能感觉到挺扁民众施与的温暖?

  9月3日,台“行政院长”苏贞昌还摆出大阵势,率领“满朝文武”到松山机场给陈水扁送温暖。“府”、“院”、党倾巢而出,场面蔚为壮观。如果说10多天前的“大送机”是名不副实的交响乐的话,那么,浩浩荡荡的九一六挺扁集会就是名副其实的萨克斯独奏。挺扁群众作鸟兽散后,陈水扁就彻彻底底成为孤家寡人了。

  在九一六挺扁集会上,陈水扁的传声筒陈唐山宣布,陈水扁要做到2008年5月20日,展示其拒不下台的“坚强意志”。在深绿群众的簇拥下,甩下类似的狠话不正是内心恐慌的外露吗?

  其实,陈水扁下不下台,对于民进党以外的一切个人、团体,都已经无关大碍,充其量再忍受20个月的折磨。可是,对于民进党来说,20个月不仅意味着党格凌迟,还意味着在必要的时候给陈水扁送上温暖,给他寂寥的心增添一丝暖意,否则,冷不防他又闹出什么名堂,把你拖得更烂、更臭。(方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