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A8音乐为《楚留香》订主题曲 打造音乐交易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7: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9月15日,备受关注的热门大型武侠电视连续剧《楚留香传奇》联合中国第一音乐门户---A8音乐集团在北京拉开了其主题曲及演唱歌手选拔大赛序幕。

  据悉,此次主题曲的挑选早前就已经开始,A8音乐网目前已收到来自独立音乐创作人数百首的优秀作品。选歌活动现已经进入后期,不久将进入作品评审阶段。此次选拔大赛主要是面向所有关注“楚留香”的音乐爱好者进行主题曲演唱歌手选拔,大赛采用海选机制

,对报名条件不设任何限制,只要热爱音乐并自信有音乐潜质的年轻人,都可报名参加。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类似《楚留香》这种通过专业音乐网站为其量身订做主题曲的方式,A8音乐已经成功合作了30多部。如由温兆伦、李彩华主演的武侠剧《大旗英雄传》、由黄圣衣主演的情感剧《金色年华》、由陈宝国、 苗圃主演军旅题材《烈日炎炎》以及生活剧《裴家大院》等等,每一次歌曲征集活动音乐创作者都涌跃参与,最终这些影视剧都寻找到十分适合剧情的音乐作品,而随着这些影视剧的不断播出,这些影视歌曲也将在更大的听众范围中广泛流传。

  据业内人士分析,这种专业音乐门户与影视剧的合作模式,为众多独立音乐人提供更多的音乐输出和更为广泛的传播机会;这种音乐生产方式,会让更多更好的音乐作品能以最快的速度让更多的人听到。极大推动独立音乐人的创作积极性,为乐坛的繁荣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A8音乐集团一直积极推动中国本土原创音乐的繁荣发展,不仅是网民最喜爱的专业音乐门户,同时是一个向所有喜爱音乐的用户提供完全自由创作、发布、交流的音乐互动平台。音乐爱好者可以在上面自由发布“个人化的音乐blog”, A8音乐现已是深受所有独立音乐人喜爱的最为专业领先的音乐交互中心。

  A8音乐与全球音乐巨头及华语世界众多的独立唱片公司有着良好合作关系,长期为其麾下歌手提供优秀的单曲素材。目前多部热门影视剧的成功合作,更加激发了本土独立音乐人的创作热情,让众多优秀音乐人迅速脱颖而出,成为华语乐坛创作主力军。

  A8音乐集团主管互联网及音乐战略的联席运营官黄次南表示:A8音乐今年还会有数十部影视剧的合作。A8音乐致力于华语世界最大的音乐内容交易平台,将会努力打造出更多优质音乐作品,繁荣本土音乐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