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伟大的会议”——观众积极留言念遵义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9: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9日电正在军事博物馆展出的“遵义会议永放光辉”展览,引起干部群众浓厚兴趣,参观的人连日来络绎不绝。

  在毛泽东送苗族小孩毛衣画作前,在钱壮飞烈士墓的照片前,在娄山关战斗遗址的图片前……人们或沉思,或合影,或速记,或倾听。厚厚的留言本上记载了人们的参观感受。

  在这个参观人数日均达到6000多人次的展览上,设在展厅出口的留言台成为一个需要排队才能留言的地方,几大本留言本已很难找出空白页。记者看到在观众的留言当中有这样一句话: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它是用汉语拼音写出来的,这是一个叫刘琳祺的小朋友参观完展览后的感受。

  一位参加了解放战争的老战士在留言本上写道:遵义会议是伟大的会议,使中国革命走上了正确之路、胜利之路,她将永放光辉。要发扬光大,把社会主义建设得更好,让祖国更强大。

  在问到老人看完展览后有何感受时,老人激动地说:“遵义会议的召开,结束了‘左’倾主义在中央的统治,确立了毛泽东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在极其危急的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这在党的历史上是一次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留言本上还有军人和高校学生的留言。三军仪仗队的官兵写下:长征精神永远激励我们努力工作,贵州大好河山永远激励我们报效祖国。北京大学的一名学生写道:如果有机会,愿走长征路,重温长征精神,领略贵州风采。(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