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闽南语原创歌曲大赛”入围参赛歌曲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20:56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9月19日电(记者余瑛瑞)首届“闽南语原创歌曲大赛”入围参赛歌曲出炉,组委会19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这一结果。

  首届“闽南语原创歌曲大赛”今年5月启动,得到海峡两岸有关人士的热烈响应,目前歌词和歌曲的征集阶段已经完成,共收到来自厦门、漳州、泉州、台湾、金门的歌曲作品218首。

  由海峡两岸9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经过3天评议,从218首作品中选出73首入围参赛歌曲。3场初赛定于10月下旬举行,初赛决出24首优胜作品,参加10月28日举行的决赛,最后评出金、银、铜奖。

  评委对这次征集到的歌曲给予很高的评价。台湾天翔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明慧说,这次大赛征集到的作品出乎他的意料,充满活力,并且多元化。王明慧说,闽南语歌曲创作目前在台湾已处于没落态势,但厦门却让人感受到正在崛起的生机,闽南语唱片市场的新发展,很可能从厦门开始。

  这次大赛由厦门市文化局、厦门报业集团主办,厦门市闽南文化研究所、闽南之声、海峡之声广播电台、台湾天翔传媒有限公司、金门县采风文化发展协会、金门现代音乐艺术发展协会、金门“在太武之春”广播电台、金门“金马之声”广播电台、金门名城有线电视台等单位联合承办。(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