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0大陆图书人抵台联手岛内业者共促两岸文化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21:22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9月19日电(记者李凯)303位来自大陆的出版发行界人士19日下午抵达台北,参加将于20日开幕的第二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如此众多的大陆人士赴台参展,在两岸文化交流史上前所未有。

  这些大陆出版发行界人士来自160多个机构,多是所在单位的负责人以及图书专家、学者。他们经过近10小时的旅途奔波,刚一抵达台北就直接从机场来到台北世贸中心展演二

馆的展区,对布展情况进行认真、细致地检查。

  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组委会荣誉主任、大陆参访团总团长于永湛在现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展览能促进海峡两岸的出版交流与合作,共同打造一个共创商机、共谋发展的平台,共同推动中华文化的繁荣发展。

  于永湛还向台湾读者发出邀请,“欢迎他们到大陆展区选购图书、参与活动,留下宝贵意见和建议”。他表示深信,有海峡两岸出版发行界的精诚合作,有广大台湾读者的积极参与,这次活动一定会办得丰富多彩,圆满成功。

  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20日至24日在台北举行,分图书展示区、销售区和版权贸易区,共设320个展位,其中大陆展位150多个,参展图书码洋2000万人民币。交易会上还将组织大陆图书精品展示和赠送、两岸图书论坛、两岸作家签售等活动。

  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由厦门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新闻出版局、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台湾图书发行协进会、台湾图书出版事业协会、台湾地区大陆简体字图书业界联谊会、台北市出版商业同业公会共同举办。(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