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西部地区空气质量明显好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0:27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9月19日专电(记者李云平)记者近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乌海、鄂尔多斯等地采访获悉,曾经深受企业污染困扰的内蒙古西部地区加大污染整治力度,空气质量实现明显好转。

  乌海市位于宁陕蒙交界地带,一度因高耗能企业污染受到国家环保部门关注。从2000年开始,该市实施“蓝天绿地”工程,相继关停并转了600多家污染企业,全市空气质量逐

步好转。据乌海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提供的数据显示,2006年1月1日至9月11日,乌海市空气污染指数达到二级以上天气的天数有123天,比去年同期增加67天,8月19日甚至出现了有监测记录以来第一个空气质量为“优”的一天。

  鄂尔多斯市同样地处高耗能企业较为集中分布地带,主要建有棋盘井、沙圪堵、薛家湾等工业重镇和工业园区,空气质量差曾经让当地群众苦恼不已。面对巨大环境压力,该市正在坚决淘汰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要求的高耗能高污染企业,严格要求现有企业使用大型现代化环保设备,实现达标、减量排污。2005年以来,该市烟尘排放量减少13.2万吨,粉尘排放量减少39.8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减少9.1万吨,空气中有害物质明显减少。

  9月中旬记者在棋盘井工业园区等地采访发现,蓝天白云取代了昔日黄烟滚滚、乌云漫天的景象,被黑色烟尘污染的树木、建筑物均干净了不少。据当地群众和环保人员介绍:“如今我们这里穿浅色衣服的人多了,早晨出来锻炼的人多了,因为环境问题骂大街的人少了。”

  据内蒙古环保局污染控制处负责人介绍,随着环境污染整治力度的加大,内蒙古西部地区的生产、生活环境还会得到进一步改善,环境保护的社会效益将进一步显现。(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