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出面协商扁"退场"?施表欢迎但拒绝密室政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0:33 人民网

  人民网9月20日电今天有台湾媒体报道李登辉可能会出面邀集台湾政坛重量级人士,协商陈水扁的“退场机制”,对此,倒扁总指挥施明德今天表示,群众运动一定会转化为政治协商,他欢迎有人愿意出面协商。但施明德强调,百万人民都会密切注意,如果搞“密室政治”出卖台湾人民,人民不会沉默。

  据报道,李登辉可能出面召集政坛重量级人士王金平、连战、宋楚瑜等出面协商,

商讨陈水扁可能的退场机制。对此,施明德则认为,台湾人民的声音不可能像权力机构一样,立即有实际效果,所以一定会转化为“立法院”动作或政治协商,他预期也盼望有这样的现象出现。

  施明德指出,阿扁的问题不只是贪腐,他的言行和家风让老师不知道怎么教学生,父母不知道怎么教小孩,所以倒扁总部第一阶段的目标是要“阿扁下台”,第二阶段则是希望打破蓝绿统“独”的界线,一起坐下为一个目标共同奋斗,埋下和解的种子,重建台湾公民社会的共同核心价值,也就是“新公民运动”。

  他表示,9月9日和10日的大雨没有把人群冲散,“9.15荧光围城游行”没有任何政治动员,却凝聚了史无前例的力量,显示台湾人民要求的目标非常清楚,这股力量不是任何政党或政治人物能忽视的。

  施明德强调,他自己没有任何政治企图,这是他生命的最后一战,他真正在乎的是公民社会核心价值的重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