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会或带8000万美元消费收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0:35 南方新闻网

  年会或带8000万美元消费收入

  世界牙盟年会布馆工作启动,深圳交通卫生等16个部门已做好详细应急预案

  本报讯今日是爱牙日,两天后,世界牙盟2006年会将在深圳开幕。深圳预计将迎来12000多名中外口腔业界人士,其中有3000多名外宾。由深圳16个部门组成的协调工作委员会

昨日已初步定出操作方案,解决众多来宾的住宿、交通等问题。

  《千手观音》等助阵开幕式

  本次年会中,世界牙科联盟根据我国国情和实际需求,邀请了90多名国内外专家举办共140个小时的学术讲座,分别在7个报告厅同时举行。据介绍,讲座内容涵盖了世界口腔医学各领域的发展方向,涉及口腔颌面外科、口腔内科、口腔修复科、口腔正畸科、口腔预防医学、儿童口腔科学、口腔种植学、口腔生物学、口腔微创治疗、中医在口腔医学中的应用、激光在口腔科学中的应用、计算机在口腔医学中的应用、法医牙医学及口腔医学继续教育等。

  据悉,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舞蹈《千手观音》和杂技舞蹈《东方的天鹅——芭蕾对手顶》等享誉国内外的节目将在开幕式中逐一亮相。此外,深圳原创的多个舞蹈、中国少林功夫武术表演都将给宾客带来美好的艺术享受。

  旗杆不够改挂旗为旗帜展示

  会展中心周五将迎来参加开幕式的8000来宾。昨日,会展中心的布馆工作已经启动。昨日记者来到会展中心,中心前72根旗杆上世界牙盟年会的会旗已经悬挂飘扬。在会展中心场馆内,记者看到相关布馆工作已经启动。一些工作人员正忙着为开幕式搭建舞台和相关设备,一些分场馆内,相关人员已经在布置展位。

  按原计划,大会期间将在会展中心悬挂与会来宾所在的90多个国家地区旗帜。此前有媒体提出,会展中心前只有72根旗杆,数量不够,难以悬挂这么多旗帜。对此,负责大会协调的有关人员昨日表示,经过协调,悬挂旗帜的仪式将改为在开幕式展示各国家和地区的旗帜,不再按原计划统一悬挂。

  爱牙日关注婴幼儿口腔健康

  今日是爱牙日,作为本次牙盟年会的一部分,昨日市卫生局、市健康教育研究所等单位在华强北举行大型宣传活动。来自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近20家医院的牙科专家上街接受市民咨询。

  据悉,今年爱牙日的主题是“关注婴幼儿口腔健康”,这也被作为本次牙盟年会的重点议题之一。市妇幼保健院口腔病防治中心副主任王金东介绍,婴幼儿口腔病问题长期以来没有得到家长的重视。

  ■接待措施

  交通:加派三星的哥服务外宾

  8000多来宾参加开幕式,对深圳交通调配将是一次考验。昨日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深圳市各交通部门已经做好详细应急预案。

  为更好为3000多名与会外籍人士服务,交通部门与各出租车公司协调,派三星级以上经过英语训练的的哥在各宾馆和会展中心外候客服务。

  地铁运营也将加密班次,在开幕前后半小时加开班次。在会展中心、世界之窗等客流量较大的地点实行应急预案。公交车服务对此次会议也予以倾斜,会展中心附近的公交车加开班次,缩短时间。据悉,途经会展中心的公交车有353、337、328、110、229、38、50、56、71、214、221、109、369、391、375、80、63、64。

  住宿:五星级酒店被预订一空

  众多来宾到深圳,住宿问题如何解决?昨日记者获悉,与会的国内外宾客早在几个月前就自行预订了酒店。

  据介绍,部分外宾还提前联系了旅行社,对他们在大会期间的住宿、交通进行统一安排。目前,深圳所有的五星级酒店基本已被预订一空,估算会议将给深圳带来8000万美元的消费收入。

  由于与会宾客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到达深圳日期也没有统一要求,住宿问题大多自行解决。大会有关部门表示,有需要的来宾也可以联系大会协调部门,解决住宿问题。

  卫生:会场内设立急救点

  为保证与会代表的饮食卫生和身体健康,昨日下午,市卫生局局长江捍平带队,对会展中心附近餐饮单位卫生状况进行检查。卫生部门还将在会场设立急救点,负责对身体不适的代表及时救治。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宋元晖任笑一通讯员许觉辉

  图:

  昨日,会展中心,参展商们正在紧张布展。本报记者徐文阁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