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0人搜山10小时救出驴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0:36 南方新闻网

  70人搜山10小时救出驴友

  该男子被困尚未开发的七娘山,民警提醒市民不要私自攀爬

  本报讯(记者付可)昨日零时,被笼罩在沉沉夜色中的南澳七娘山中,突然射出几股探照灯柱。驴友何乐玺被困山中30余小时后,终于被70多名当地搜救人员救回。

  前晚10时许,记者赶赴南澳派出所时,与何乐玺同在“年轮”户外团体的4名驴友已经守候在此,他们一直在苦候同伴的安全归来。据了解,何乐玺是上周六早晨独自乘公交车前往南澳的,他当时决定独自一人挑战七娘山。由于七娘山还没有开发,政府有关部门已封山。何乐玺独自绕行到偏远的后山,登山后不久被困在山中,发短信求救。

  前日下午,一支由民警、巡防队员和街道护林队、应急分队共70余人的联合救援小组,向七娘山进发,展开了紧急搜救。何的手机曾一度关机,搜救组发短信让何开机后与民警联系。前日下午2时30分许,搜救组接到何电话,他称现在被困在七娘山上,具体位置不清楚,且又累又渴,快没有体力了。

  据了解,下午3时,何的心理状态开始变化,他告诉记者,当时觉得搜救队找到自己的希望非常小,当时他心灰意冷,就睡了一觉。

  下午5时,何一觉睡醒,恢复了一些精神后又开始继续爬山,他告诉记者说,两天内他翻越了10多座山头后,终于来到了七娘山主峰的半山腰。前晚8时许,他终于登顶七娘山。

  当搜救队联系上何乐玺后,立即锁定位置就在七娘山顶峰,数小时后,终于在七娘山顶找到了又饥又渴的何乐玺,民警为何乐玺提供了饮用水和食物,稍做休息后才搀扶他下山,此时搜救队已搜救了10个小时。

  警方提醒,七娘山目前尚未开发,近年来,在七娘山登山的意外事件时有发生,为此,警方再三提醒市民:不要私自攀登七娘山,尽量避免意外事件发生。

  图:

  搜救队员拿着电筒沿着山道搜了几个小时。本报记者陈以怀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