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副区长督办 黑路三小时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0:36 南方新闻网

  副区长督办黑路三小时复明

  南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克力做客民心桥,下节目仅三小时就有四个问题得到解决

  南山的蛇口开山第一炮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帷幕,随着南山人口的增加,城市管

理难度也增加。昨日,南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克力做客《民心桥》节目,丁头村乱摆摊、海湾小学路路灯等问题都被一个个摆上桌面。在节目录制现场,本报记者将读者反映的南山区的投诉汇集成册交给王克力,他表示一定会分门别类交付给各主管部门尽快解决。

  南海大道改了后如何停车

  自本月以来,南山区南海大道和创业路的改造成为该区的热点问题。昨日,居住在南海大道沿线的海典居的余先生打电话询问,9月3日小区管理处收到一份改造规划,按照规划每八个车位做个花坛。而9月5日,有关部门又口头通知说,小区的停车场要取消。“我们都不知道到底怎么改,”余先生说,在没有政府的确凿消息之前,有不少小道消息。

  王克力表示,南海大道有八个停车场,经查规划局并没作出规划,而仅仅是为了管理方便而让业主停车。目前已经在海王大厦对面加班加点建设700个位的停车场。在动工之前,南山区委领导与业主代表进行了座谈。“据我了解,南海大道侧面都是人行道。我们也会再与业主沟通。”

  水湾村改造方案还在审批

  水湾村是改革开放最早的区域,曾经轰动一时的农民住进别墅说的就是水湾村,但这里也要进行旧城改造。昨日,居住在此的王先生打来电话询问,水湾村什么时候改。

  对此,王克力回复说,水湾村的居民很支持政府的旧改工作,南山区还奖励水湾100万元。水湾村目前有300多户居民,人口比较密集,按照规划要建60层的楼房,旧改办做出了方案,但供电供水等市政配套跟不上,因此相关部门还在审批。

  白石洲会加强治安治理

  白石洲是深圳典型的城中村,在最繁华热闹的世界之窗附近,居住着十余万人,由于历史原因,这里有许多乱搭建,但白石洲也被列入了旧城改造的范围里。有市民询问,改造进度如何,能否在改造前再加强这里的管理。

  王克力表示,目前工作人员已经对白石洲一家一户进行登记造册,今后会对路面的清洁,治安的管理等市民关心的问题加强管理。

  ■问题反馈

  昨日中午南山区常务副区长王克力参加完民心桥节目仅3小时,南山城管部门就给本报打来电话,表示市民热线反映的问题中已经有4个得到了解决。

  查处南村乱摆卖并蹲点把守

  解决办法:执法队员到现场查处了乱摆卖的现象,并蹲点把守以防复发。但南山城管的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片乱摆卖的现象是有历史原因的,此前大新村曾搞过菜篮子工程,提供了集中的菜市场,但随着楼盘的建设就扒掉了,现在港湾丽都、鼎太风华、阳光棕榈等几个大楼盘的业主除了超市,都没有地方买菜,所以这些卖菜人员就到学府路上去经营,被城管驱赶后就来到了大板桥一带占道经营。“我们也在考虑疏堵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单打击不疏导效果也不好,因此政府正在附近规划建肉菜市场。

  蛇口湾吓新村乱搭建勒令整改

  解决办法:蛇口湾吓新村五巷21号的楼顶上又盖起了房子,加建属于乱搭建,约有100平米左右。目前城管队员正在屋门前等候业主回家,再下发整改通知。

  进育小学旁废品收购站将拆除

  解决办法:进育小学附近废品收购站影响了附近居民和小学生的生活卫生环境,在民心桥节目播出时,南山城管的执法队员就对该片废品收购站进行查处,已经发放了整改通知,该业主承诺一星期后拆除。

  海湾小学路黑路灯亮起来

  解决办法:在南海玫瑰园附近有一条海湾小学路,这里的老人小孩晚上遛弯去海上世界,或者学生上晚自习都要经过这条400米长的小路。但路上30盏灯都是黑的,因此给这些人带来不便。南山城管部门经过调查这条路上的电缆被盗,已经安排路灯管理部门去解决。截至下午3时许,路灯已经恢复正常亮了起来。

  ■市民建议

  公共设施大门设路口规划不合理应改造

  南山医院面对桃园路的门口常年塞车,记者上周曾做了体验报道。而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打的从这里经过时,情况依旧如此。的士司机和其它社会车辆被挤得没办法,只有逆行,“杀”出了“第三条”西往东的道路。

  “怎么解决这个问题?我觉得首先要重重地罚!”的哥吕师傅说,此处常年没有交警指挥,如果交警多罚几次,秩序肯定会好。他同时建议,应该先调整此段交通规则,从南山医院该门出来的车只能右转顺行,不应该允许左转逆行;而辅道应该取消,要么把公交站规划为凹进去的岛式站点,要么把这个车站迁移到和桃园路垂直的南山大道边,“这也完全不会给乘客带来麻烦。”

  “像医院等公共设施的大门口、公交站点等,就设在红绿灯口的,在深圳有很多,大都造成了交通拥堵,”吕师傅建议,各区都应该自检并改造这些规划涉及的不合理之处。

  ■记者调查

  1违规货柜车停车场通宵扰民

  市民反映:昨天,南山区沿湖路附近碧榕湾小区多位业主向本报反映,小区对面一空地被违规改造成临时货柜车停车场。该停车场24小时营业,每天进出的货柜车经常造成沿湖路交通堵塞,并带来严重噪音污染,业主们深受其扰。

  记者调查: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停车场由高两米左右的围墙围起来,里面还有一个垃圾回收站和五六个车辆维修点。场中虽然已停着四五十辆货柜车,但还剩下许多空车位。据碧榕湾小区业主焦小姐称,“整个停车场可以停四五百辆货柜车”。

  记者见到,停车场三个大门皆开在沿湖路边。沿湖路为单向双车道,有七条线路的公交车都从这里经过。当货柜车从停车场进出时,两车道宽的沿湖路完全被堵住,过往车辆只能停下来等。

  “每天上下班高峰时间,这条路都要塞很久。”焦小姐告诉记者,该停车场24小时营业,虽然她住6楼,但晚上还是常常被货柜车进出的声音吵醒。“一些过往车辆因为被货柜车堵住,经常以鸣笛表示抗议,让我们这些住户受到噪音影响。”

  小区另一业主朱先生也表达了同样的烦恼。他说,业主们已多次向政府相关部门反映。“环保局已经明确告诉我们,这块地属于住宅用地,在这里开停车场和维修站是违规的。”朱先生说,之前南山城市管理执法局也曾到这里整治过,但“城管执法人员前脚走,维修站后脚又偷偷地开了起来。”

  “这次我们借助媒体对这件事曝光,就是希望能够引起区长的注意,对违规停车场进行彻底清查,改善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焦小姐说。

  2学府路破烂城中村何时改造

  市民反映:南山区学府路,从南新路口到前海路口之间大约500米的地段,多年来脏乱差,违建、危楼林立,乱摆卖等问题多年未得到治理。

  记者调查:昨日,记者开车从前海路往学府路转弯,“咣当”一声,车子“跳”下非常不平整的陡峭下坡,路变得只有大约一个半车道宽,没有分道线等等一切交通设施。入口左边是罐头厂已规划而未建的工地,尘土飞扬,而右边的破烂的城中村老屋都朝这条小路开了门面,或干脆当街摆卖蔬菜、水果等。再往东行,则是城中村握手楼,很多楼下都开设了发廊等经营场所。

  在这条路上开车,虽然只有500多米,但却要小心再小心。窄窄的、坑洼的城中村道路两侧,人货车“胡乱”停放着,而行人也完全没有交通规则的概念,都在路中间闲逛。垃圾、尘土遍布路面。再过一个陡峭的上坡,车总算来到了这条学府路与南新路的红绿灯路口,出了城中村,景象焕然一新。

  ■启事

  你有话对区长说吗?

  下周二上午11点至12点,盐田区区长将做客《民心桥》节目。如果市民有任何和该区有关的问题,从今天起,都可以通过本报热线83322205;传真83328774;或者www.oeeee.com南都报料平台(请注明“六区访谈”)报料。

  本报记者将实地调查,并把您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民心桥》节目,反馈给相关区区长。

  本版统筹:本报记者温元元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任笑一温元元见习记者庄树雄

  图:

  南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克力(右)与主持人合影,并接受本报的南山区投诉信息汇总册。本报记者孙涛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