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现代“木乃伊”今晨抵中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0:42 南方新闻网

  现代“木乃伊”今晨抵中山

  该人体塑化标本巡展22日与市民见面,主办方招义务讲解员

  本报讯(记者张凝)一具具剥去皮肤的完整人体,一个个因吸烟、酗酒、吸毒而导致病变的内脏标本……除了医学院的学生,很少有人经历过这样的震撼场面。曾在北京引起巨

大轰动的“人体奥秘”今晨登陆中山,11件完整人体塑化标本和200多件真人体器官标本22日将与中山市民见面。中山科学馆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7日。

  该科普展览由香港国际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主办,此前该展览先后在国内20多个城市和德国、英国、日本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巡回展览,参观者超过2000多万,所到之处引起强烈轰动。这些珍贵的标本今天凌晨2点钟左右“乘”专车到达中山,并直接“入住”中山科学馆。据介绍,每个标本都装在特制的木箱里面。另据介绍,本次在中山展览,主办方还专门准备了两方面的主题,一是青春期性教育,二是各种疾病的发病原理及对身体器官的影响。

  展品所涉及的医学知识非常专业,主办方昨天通过本报,表示将向社会公开招募80-100名医学专业义务讲解员,向市民介绍基本的人体知识。主办方说:“讲解员可以是退休医生、在职医务工作者,也可以是医学院在校就读的临床、解剖专业大四学生。”

  本次科普展普通门票是30元,学生20元,老师凭教师资格证免费参观,1.2米以下的儿童、70岁以上的老人、残疾人士凭证件均可免费参观。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