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民组建"抓色狼联盟" 网上公布色狼照片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华商报报道,“遇到‘色狼’怎么办?你可以将‘色狼’的照片发到这里,让所有的人都认识他们!”近日,有网友组建了“抓色狼联盟”网站,准备搜捕500名“色狼”。据了解,该网站自今年8月份建立后备受网友关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竟有12000多名网友加入成为会员。

  根据网友提示直接输入“抓色狼”的拼音(www.zhuaselang.com),打开主页,上面

开设有“色狼黑名单”、“色狼照片曝光”、“防狼手册”等栏目。在“色狼黑名单”里,网友们纷纷列举“色狼”的恶行。有网友举报上海某路公交车上常出没的一个“色狼”;也有网友举报某大学副院长骚扰女性等等。据网站站长介绍,他们发起了“500色狼斩‘手’行动”,准备联合网友搜捕500名“色狼”资料。他们将“色狼”资料搜集完整后,将名单送交相关的妇女权益保护部门,目前已为3名“色狼”建立了档案。

  一网友支招,“对夜色中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拦路者,可假装将其误认作是在等自己的熟人,并解释自己来晚的原因等,这样可使拦路者认为很快会有其他人来,因而不敢轻举妄动。若坏人还死皮赖脸,可告诉他自己是警察,不要再纠缠,否则会受到严厉惩处,并让其迅速离去。这时说话要采用一种威严的低声警告的方式,切不可大声高喊。”

  也有网友列举在公共场所、办公室遇到性骚扰时该怎么办。“在公共场所,对那些动手动脚的流氓,应当从自身安全考虑,警告他们,并且向周围群众揭露其丑恶行径,以引起群众对坏人的斥责和愤慨,从而得到大家的帮助。和一位异性领导或同事单独在办公室时要把房门打开;遇到性骚扰时,千万不要有怕羞的念头,要态度严肃目光坚定地逼视对方,以鄙夷的口气大声斥责骚扰者。”

  网上曝光“色狼”的详细资料和照片也引起了网友的争议。有网友认为根据网上曝光的“色狼”资料,熟悉的人很容易猜测到“色狼”的姓名,有“侵犯他人隐私”之嫌;有网友还担心有人会出于泄私愤在网上诬蔑别人。

  陕西至正律师事务所的高瑾律师认为,在网上贴“色狼”照片、曝光“色狼”详细资料是不妥的,网站很难断定网友说的是真是假,很容易侵犯他人隐私。(周艳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