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民怨让民进党恐慌 陈水扁该如何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0:53 中国台湾网

  从“总统府”3楼的“总统办公室”远眺凯达格兰大道,陈水扁目光所及,是连绵不绝的红海,任凭风雨冲刷,来自四面八方的“红衫军”队伍长达数公里,挤爆了台北城。这把人民怒火,绝对不是陈水扁口中的“为反对而反对”可以解释得了的。

  扁及民进党原本不看好过气的小胡子主席施明德所带领的“倒扁运动”,但万万没想到,民众对阿扁的不满这么深,自发性力量这么大。如今,“阿扁下台”已成为台湾最流

行的口号,而最时髦的手势,则是大拇指朝下。

  经过一周来的静坐及15日声势惊人的围城之夜后,已有不少民进党要员开始问一个问题:阿扁何时下台、以何种方式下台,对民进党及对自己最有利?

  至于陈水扁的核心团队,则通过各种管道,宣称阿扁绝不下台,以免产生骨牌效应。但就像施明德所说的,“只要坐下来就赢了”,9月15日的数十万群众围城行动,让高层民进党员的焦虑更为提升。甚至,16日由阿扁幕僚发动的挺扁活动,民进党的三大“天王”:吕秀莲、苏贞昌、谢长廷都低调地以有事为由闪避。

  没想到,原是绿营出身、历经街头革命的施明德,采取精密的反制策略,让阿扁难以招架。一周前,绿营人士谈的是如何让施明德有面子退场;但现在已有不少绿营人士开始谈,怎样退场对扁最好。有人预料,反扁群众运动若再加上检察官陈瑞仁的调查弊案结果,就是部分民进党人士再也无法忍受的拐点时刻。 (作者:程风;来源:人民网/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编辑:海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