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民道德论坛今日开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1:05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陈亚静

  本报9月19日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中国伦理学会、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共长沙市委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公民道德论坛于9月20日正式开幕。

  今日,各级官员、知名专家及典型代表近400人已经汇聚长沙,一场道德盛会即将激

情起航。

  整个论坛活动将从20日持续到22日。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梅克保19日表示:“目前,全市上下已经做好准备,全力将文明长沙的良好形象推向全国,与会代表们将迎来一次难忘的道德之旅。”

  今年是党中央颁布《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5周年,全国上下深入开展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宣传教育。因此,中宣部对本届论坛非常重视,并将论坛的主题定为“公民道德与社会主义荣辱观”,论坛由湖南省委宣传部和长沙市委具体承办。与会代表们将集中交流各自在公民道德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围绕论坛主题进行探讨。

  国家公安部宣传局副巡视员王英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长沙近几年在社会经济建设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市民道德素质有了极大提高,“在短时间接触中,我就可以感受到长沙的巨大变化,希望通过此次论坛,长沙社会的整体道德建设能更上一层楼。”

  此次论坛期间,与会代表们还将重点考察中联重科、咸嘉新村、雅礼中学、开福区少年宫等4家“公民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并参观雷锋纪念馆、花明楼、岳阳楼、岳麓书院、省博物馆等一批省、市文化景点。两场名为《人间正道》专场文艺晚会、“长沙歌厅”综艺晚会的大型文艺汇演,能让代表们通过各种形式的表演领略到长沙近年来道德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相关报道见A6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