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本田增城工厂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1:05 信息时报

  

广州本田增城工厂落成
昨天,广州本田增城工厂正式开工后,大批整车列队待检出厂。时报记者 黄亦民 摄时报讯 (记者 王丽凤 通讯员 张娴) 昨日,“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增城工厂)落成庆典”在增城隆重举行。该厂首期投资22亿元人民币,起步规模12万辆/年,自此广州本田年生产能力将由24万台/年达到36万台/年,突破了存在多年的产能瓶颈;并且增城工厂生活污水及工业废水实施100%回收重新利用,成为全国首个实现了污水“零排放”的汽车企业。

  朱小丹、张广宁、林元和、孔少琼、薛晓峰等省市领导,国家相关部门、广州本田股东日本本田公司和广汽集团的领导、广州市相关部门的领导、增城市的领导以及广州本田零部件厂商代表、广州本田友邻企业代表、广州本田股东关联企业代表共1000多人参加了落成庆典。

  广本年产将达36万台

  广州本田第二个工厂——增城工厂位于增城新塘,于去年5月8日正式动工建设,今年7月生产线全面建成,8月1日全面进入试生产。首期投资22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100万平方米,起步规模12万辆/年,现有员工1151人。广州本田增城工厂具备冲压、焊装、涂装、注塑、总装、整车检测等工艺,工厂实行柔性化生产,即可根据市场需求随时调整生产的车型,目前生产车型为雅阁轿车。自此广州本田年生产能力达到36万台/年。

  就广州本田下一步的计划,有关人士表示,增城工厂目前所针对的是国内市场,暂无出口计划,产能会根据市场需要做进一步的调整,只要市场许可,广州本田二厂合一,产能达到百万辆也完全有可能。

  所有污水全部回收利用

  据介绍,增城工厂不设对外排污口,生活污水及工业废水经过污水处理站的预处理、物化处理、生化处理、过滤和深度处理五个阶段的处理,实施100%回收重新利用,实现了污水“零排放”。该水循环系统每年可节约用水17.1万吨,相当于1600户普通居民的年用水量。

  在环保方面,该厂涂装车间采用水溶性涂料,使VOC(可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量降低到世界最低水平的20g/m2,远低于欧洲排放法规的要求,其涂装生产线是国内第一批采用水性涂装的生产线之一;总装车间和整车检测线导入追随式汽车尾气抽排系统,汽车尾气直接收集;焊装车间引进先进的排烟除尘装置,把焊接烟尘收集过滤,保证了车间内外整体良好的空气质量,创造舒适的工作环境。

  厂房建筑采用节能设计

  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介绍,增城工厂在节能方面,也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如该厂厂房建筑采用节能设计。屋顶墙板都有隔热层,厂房的密闭性比较高;厂房白天可以自然采光,将减少室内照明用电;综合办公楼采用双层玻璃中空隔热,减少热传导,可以降低空调用电。

  此外,增城工厂大面积植树绿化,有利于减少灰尘、改善空气质量以及防止水土流失,成为与周边环境相和谐的绿色工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