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环保“劲风”吹进绿色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1:06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肖雯栎 实习生 王誉香

  本报9月19日讯“实在是很开心啊,油烟、污水和噪音污染都逐一得到解决啦。”长沙市开福区水风井社区的居民们很是高兴。随着长沙市环保“劲风”行动的开展,开福区水风井社区也不甘落后,积极开展绿色社区的创建活动,下大力气整治了社区群众反映强烈的污水、噪音、油烟污染等问题。

  不再受油烟的“气”了

  今年初,人民公社大食堂蔡锷分店在长沙服装城开张了,生意兴隆。然而其厨房每天排放的滚滚油烟却使周围的环境受到很大的污染,紧临该店的司马里11号楼栋的居民更是深受其害。苦不堪言的居民纷纷向社区进行反映,强烈要求该店治理油烟污染。社区与开福区环保局取得联系后,在环保部门的指导下,与管区户籍、长沙服装城、人民公社大食堂、楼栋居民召开多次协调会,最后达成一致。人民公社大食堂出资2.6万元,重新安装了一套油烟处理设施,将油烟向上排出户外,不再困扰周边居民生活。位于东梧桐巷口的邹记饭店,也耗资1.5万元安装了油烟处理设施,改善了周围环境。

  下水道也“规矩”了

  戥子桥15号楼栋系房产公司拆迁安置楼,因为设计施工等方面存在缺陷,该栋下水道低于外街总下水道,且没有留泥井,致使下水道经常堵塞,污水横流,居民们叫苦不迭。

  以前该栋楼归开福区房地产公司负责管理,每年由房产公司派人进行疏通。前年房产公司改制后,下水道堵塞就无人负责了。社区多次找有关部门协商未果,与该栋栋委会召开居民会议,决定由居民出钱请环卫部门来疏通。居民们出了两年的钱,下水道得到了暂时的疏通,然而这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居民们认为当初搬进来时下水道就经常堵塞,是房产公司的责任,也不愿再出钱疏通下水道了。

  2006年初该栋的下水道又堵塞了。社区负责人到有关部门了解情况后,与开福区市政商议制定了初步解决方案:在该栋一门下水道处挖一个留泥井,然后引一个管道到外街总下水道,彻底解决堵塞问题。然而,整个工程需要1.2万多元费用。社区负责人向区委区政府报告,恳请解决该栋的历史遗留问题。区委区政府得知情况后,决定免费为该栋解决下水道的堵塞难题。如今,半年过去了,该栋没有再出现污水横流的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