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门口有幼儿园上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1:06 红网-三湘都市报

  

家门口有幼儿园上不起

  长沙市青山祠社区进行社区海选,居民们在投票 记者 刘哲摄 ■记者 奉永成 实习生 王春花

  长沙市雨花区新星社区是一个新社区,社区80%%的房屋为经济适用房。众所周知,

购买经适房的多为经济条件不太富裕的家庭,但开发商却在社区里建了一个“贵族式幼儿园”,每月学费逾千元。对此,社区居民分为两派,大部分人极力反对在经适小区建“贵族式幼儿园”,认为这是“对居民设了一道门槛,无形中将小区里的孩子挡在了门外”;少数人则认为,幼儿园有专车接送,且教学条件一流,“即使贵点,也值得”。

  9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新星社区。社区中心广场上,十多个小朋友在家长的看护下玩耍,小朋友身后就是饱受争议的“小哈佛幼稚园”——由台资企业投资建设的社区幼儿园。社区海选前夕,有居民表示,如果谁能解决孩子上幼儿园难的问题,就把手中的一票投给谁。

  反对方 多数家庭承受不起

  “我早就想将孩子送到幼儿园,但社区里的幼儿园太贵了。”居民贺思娟的孩子今年满3岁,她与丈夫都是国企员工,前年通过按揭在新星社区买了一套经济适用房。孩子2岁时,她就想把孩子送到幼儿园,但社区里的“小哈佛幼稚园”一月需要1000多元的入托费,这对收入并不高的贺思娟一家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小区附近又没有别的便宜点的幼儿园,贺思娟只好请来母亲帮忙照看孩子。

  “在经济适用房小区建一个功能齐全的贵族式幼儿园,并不经济。”贺思娟认为,买经济适用房的大多是收入不高的家庭,很多人还因买房负了债,一个月1000多元的入托费,大多数家庭都承受不了。“这次海选,我们全家都商量好了,就选那个能将我孩子送到幼儿园的人当主任。”贺思娟说。

  持相同看法的还有居民梁慧,她是一位准妈妈。梁慧认为,经济适用房小区建一个并不经济的“贵族式幼儿园”,是对居民设了一道门槛,无形中将小区里的孩子挡在了门外。她希望新主任能出台方案,以解决收入不高家庭的孩子上幼儿园的问题。

  支持方 贵点也值得

  与贺思娟、梁慧持不同观点的居民也有,居民肖权说,社区里有家这么好的幼儿园是居民的福气,他已将孩子送到这家幼儿园快半年了,“在孩子身上花点钱,我愿意”。肖权认为,“小哈佛幼稚园”有十多辆园车专门负责接送孩子,家长不用担心;幼儿园不仅双语教学,还有专门的游乐场、实验室和电脑室,还开通了全球远程教育网,这对提高孩子知识水平很有帮助。“即使贵点,也值得。”

  跟肖权一样,居民黄凤萍也打算将自己的孙子送到这家幼稚园。黄凤萍说,在孩子身上多花点钱值得,“这家幼稚园不仅教学质量好,还在家门口。”

  □参选人对策

  姚艳:现为新星社区工作人员 参选信心:★★★★★

  姚艳表示,她正在跟开发商和社区的物业公司联系,并且已经跟开发该社区的总经理取得了联系。“如果我当选,我会做通物业公司的工作,让他们对社区幼儿园实施一些优惠政策,同时社区也给幼儿园提供一些方便和帮助,让幼

  儿园对社区居民孩子的入园费降到1000元以下,我的初步设想是950元,并且实现的可能性很大。”

  朱晖:现为新星社区工作人员 参选信心:★★★★

  “我有一整套解决社区居民孩子入幼儿园的方案,但现在我还要保密,等到竞选的那一天,我会向全体居民公布,让居民来选我。”朱晖透露,他的参选方案主要是,利用社区幼儿园现有的硬件设施,做通幼儿园投资方的工作,在幼儿园旁开一个收费较低的普通班,但保证不影响教学质量。“如果这一招不灵,我还打算跟物业公司联系,按照居民的意愿,专门开通一趟接送孩子入幼儿园的班车,方便社区居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