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椰子树上种兰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1:06 信息时报

  

椰子树上种兰花
原本种在盆里的兰花,移到椰子树上后更生机勃勃。 时报讯 (记者 刘谷华 通讯员 卢绍琨 王晓媛 张晓明)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市政园林局获悉,广州兰圃新的生态调整规划的兰区生态改造和第四棚架新建工程即将完工,第四展棚专门用作常年展出各国多彩多姿的洋兰,国庆期间就将引入近2000株。此外,公园计划年内还要建水泵站和人工瀑布、涌泉等,带动整个兰圃公园的水流,同时水系统与流经的司马涌联动起来,兰圃生态将进一步优化。

  昨日,记者在兰圃看到,兰圃兰区生态改造一期工程即将完工,原来直线型的防洪用的溪涧已改造为弯弯曲曲别具园林特色的小溪。在国庆节假日过后,将立即开展建水泵站、过滤池、人工瀑布、涌泉,整个兰圃的水系统将很快会全部流动起来。人工瀑布已经定位在兰圃公园内最高的杜鹃山上,落差近10米。

  其中,为了恢复“气生兰”品种的特性,公园还颇具匠心地把跳舞兰安排长在附近的大王椰子树的树干上。经过近大半年的培育,这些爬上树的跳舞兰须根不但能仅仅地抱紧大树干,而且所开的黄色兰花更是一串接一串,野趣横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