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幼儿园老师体罚孩子深夜脱光衣服吹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1:06 信息时报

  

幼儿园老师体罚孩子深夜脱光衣服吹空调?
幼儿园老师体罚孩子深夜脱光衣服吹空调?
被家长投诉的南方中英文幼儿园。自称被老师体罚的小冯,手腕仍留有淡淡淤痕(小图)。时报记者 杜翠 摄“此事不处理,我的孩子将拒绝再回幼儿园!”昨日,孩子母亲梁女士到时报投诉称,她的孩子在地处同德的南方中英文幼儿园受到虐待,而相应部门互相推诿。梁女士的孩子小冯反映,曾被保育老师要求在深夜脱光衣服吹冷空调,还有包括他等数名同学,也经常被保育老师用绳子绑住双手。昨日,该幼儿园负责人承认有体罚学生的事实,而白云区教育局对此也深感震惊,称将马上进行调查。

  孩子全托:

  双手淤青直喊痛

  “太严厉了吧!”昨日,小冯的外婆徐女士说,小冯到地处同德的南方中英文幼儿园全托,已经2年多时间了,每个月1300多元的费用,在当地幼儿园中的收费相对较高。前晚,徐女士去幼儿园看望儿子时,看到保育老师牵着小冯出来,并在一路上“当面骂孩子粗口!”使得她很吃惊。当发现儿子双手均有发青淤痕并当场询问小冯时,小冯称是“白老师用绳子绑的!”徐女士上前一摸,小冯大声喊疼。

  擅自开灯:

  被老师麻绳绑手

  “我找了很多部门,没有结果,我只好把孩子带回家了!”昨日上午,时报记者看到了小冯。这个5岁多的孩子,性格开朗,一见到记者就热情地喊叔叔,并落落大方地介绍他在幼儿园里的“遭遇”。

  “我跳上去按了墙上的灯!”小冯说,前天晚上,在睡房里,他们睡房里面的灯安装得比较高,正常情况,他伸手无法触摸并开启开关,但他纵身一跳,将灯开启了。灯开后,引来了白老师和陈老师,两名老师看到这个情况,就拿出一根麻绳,将小冯的两只手并到一起,用麻绳紧紧捆住。小冯说,这已经是他第3次被老师用麻绳捆绑双手了,但他一次都没有哭泣过。而他的其他伙伴,也有好几个人被这两名老师用麻绳捆绑过双手。“他们都哭了,他们没有我勇敢!”小冯说着,一脸骄傲的神色。

  “更过分的是脱了孩子衣服吹冷空调!”徐女士称,之前小冯回家就说过,两名保育老师处罚小冯睡觉时说话,就让他全身脱光,深夜到空调下吹冷风。“先前我们还以为是孩子说谎,但现在看到孩子身上的伤痕,我相信这是真的!”徐女士说。

  白云区教育局:

  表示“震惊”介入调查

  “我们希望幼儿园不要让这两名保育老师再担任此工作!”昨日,梁女士称,小冯如今返家后,近期将不再回幼儿园,直到事件有个明确的解释。

  昨日中午,时报记者赶到白云区同景街17号,幼儿园的工作人员称,刘园长已经开会去了,无法接受记者采访。记者提出见一见幼儿园的陈老师和白老师,也被拒绝。随后,幼儿园周董事长在接受采访时称:“幼儿园体罚学生是事实”。他说,幼儿园正在和对方家长积极沟通,不久之后就有结果。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白云区教育局幼教科,一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对此表示“震惊”。他表示将马上和同德街教育事务中心以及幼儿园的董事长取得联系,如果事情属实,白云区教育局将严肃处理此事。

  时报记者 杨昱

  (报料人:梁女士 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