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街口公交车迷路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1:26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涂明 吕蕴岚

  昨天18点30分,福州东街口处处是脚步匆匆的行人。

  一辆728路公交车从杨桥路开来,停在东街口等红灯,许多乘客巴望着灯快点变绿。几分钟后,公交车起动,正要左转开往八一七路,一名交警突然闪出,拦在前面。

  “往前直走,快!”警察一边说,一边不停地挥手势,示意车往东街方向开。“不是吧,我这车的线路是走八一七北路的。”司机老陈将脑袋伸出窗口,一脸迷惑。“往前直走,别嗦。”中年警察皱着眉,手势挥得更快。老陈抓着脑袋还在辩解,被警察打断,后面的车不停鸣喇叭催促老陈。

  老陈只好油门一踩,过了十字路口,驶入东街。“这是哪儿,咋整的?”老陈看着路边的景物,越开越迷惑。这时,几名乘客嚷了起来,说本要在鼓楼站下车,怪司机乱开车。突然,老陈重重地拍了方向盘一下,吼道:“哎呀,真是走错了,那个警察怎么弄的,净瞎指挥!”不少乘客叫老陈开回原路,老陈便一路慢行,在路上尝试掉头,无奈车身太长,还差点撞到路中间的隔离栏。

  焦急的乘客对司机的埋怨越来越多,老陈则开解道:“冤啊我,那警察硬要我直走,要怪就怪他,整一个路盲。”一路上,老陈边开边骂,引得全车乘客哄堂大笑。

  “这是哪,谁能告诉我咋整不?”老陈回头向乘客们求助,一脸诚恳。原来,老陈是哈尔滨人,来福州当公交司机才3个月,除了自己开的这条线路还熟悉外,福州其他道路都弄不清。

  这时,一个老依伯挤出人群,高声道:“福州路我最熟,听我的!”老人家坐到老陈旁边,在夜色中指路,“一直走井大路、鼓东路,对,一直走……右拐,这是湖东路……”

  经过高人指点,老陈开到五四路的省农科院站,总算回到了自己的路线。

  东街派出所所长林少瑜对此解释说,当时贤南路到省府路交通滞留,如果公交车开过去,必定让整个交通难以疏通,东街口的值勤民警这样的做法实在迫不得已。林所长表示,一般民警指挥公交改道,都是交通出现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