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制生鱼片害宾主“抢”厕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2:43 新闻晚报
□范献丰 钱朱建

  晚报讯 昨天晚上8点左右,家住钦州南路近柳州路一小区的朱女士和丈夫及来家里做客的两位朋友突然集体拉肚子,经反复回想,很可能是他们食用了自制的生鱼片所致。有关人士提醒,品尝生鲜菜肴还是要到专门的食品店,且勿随意“仿制”,否则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昨天朱女士的两位朋友从外地到上海,在朱女士家寄宿。一向对自己烹饪技术十分

有信心的朱女士更是早早准备好了菜肴在晚上大展身手。

  由于其中一位朋友很喜欢吃生鱼片,朱女士于是特别在网上下载了制作生鱼片的“攻略”,并到超市购买了芥末等物品,为朋友准备一道自制的生鱼片。

  吃过晚饭后,朱女士正在收拾厨房时,忽然觉得胃部一阵抽动,肚子也很痛,很想上厕所,可是跑到厕所边时,却发现厕所早已被来家里做客的朋友“占据”。

  随后家里的几人同时出现了腹泻的症状,朱女士夫妇及其两位朋友轮番“抢占”厕所,场面十分尴尬。后来朱女士找出止腹泻的药物,给家中所有人服用,吃药后腹泻症状暂时得到缓解。

  据朱女士回忆,问题很可能就出在这道生鱼片上,由于没有买到菜谱所要求的海鱼品种,朱女士转而以其他鱼类代替,此后每一步皆根据“攻略”上操作。“我对自己的厨艺是很有信心的,之前也常常要请朋友到家里来聚餐,从来没出过这样的问题。”朱女士回忆,当时在吃这道生鱼片时,腥味有些重,大家并没吃多少,但没想到吃完后一个多小时,却出现了腹泻的症状。

  据有关人士介绍,生鱼片在制作过程中对于原料、加工环境等卫生条件的要求十分苛刻,一般家庭难以达到这样的条件,因此最好不要轻易尝试此类生鲜菜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