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省委把党代会准备工作放到基层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3:15 人民网

  人民网郑州9月20日电记者李杰、王明浩报道:为进一步扩大民主,改进党代会准备工作,从今天起,河南省委常委将走出办公室、走出省委机关大院,轻车简从,到基层去,到普通老百姓中去,深入调查研究,广泛了解民意、听取民声、凝聚民心、汇集民智,向广大干部群众征求开好党代会、做好省委工作的意见建议。

  河南省第八次党代表大会将于10月下旬召开。这次会议,是河南在全面建设小康社

会、加快实现中原崛起征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备受全省党员干部群众关注,那么,如何确保这次会议圆满成功?河南省委常委会认为:必须坚持开门准备、深入基层准备、依靠群众参与准备,把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过程作为掌握情况、了解民意的过程,作为征求意见、听取民声的过程,作为统一思想、凝聚民心的过程,作为鼓舞干劲、汇集民智的过程。

  从9月20日到9月底,每位河南省委常委到本人作为党代表候选人下派参选的省辖市进行调研。其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到郑州市,省委副书记、省长李成玉到周口市。采取召开座谈会与深入基层单位实地走访相结合、了解全面工作与了解分管领域情况相结合的方式,根据各位常委分管领域,分别选择一些企业、学校、乡村、社区等基层单位,实地走访,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也可请市、县、乡有关负责同志、省七次党代会代表参加调研。

  在调研内容上,河南省委有着明确的安排部署——围绕起草好党代会工作报告、做好新一届省委班子人事安排和选举工作,了解全省企业、学校、乡村、社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委各项工作要求的情况;听取推进全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党的建设和做好换届选举人事安排工作的意见建议。

  河南省委常委一致表示,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紧紧围绕“贯彻好、落实好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在河南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原崛起”这个主题,走群众路线,虚心、诚心、耐心地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多深入基层、多接触群众,察实情、重实际、求实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