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抓紧抓好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4:26 新民晚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市委举行常委会,听取关于中央督查组来本市督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情况汇报;听取市委组织部关于前一阶段区县换届综合考核考察工作情况报告和有关工作请示。陈良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听取关于中央督查组来本市督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情况汇报后,陈良宇强调,

要深刻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要求,大力加强“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认真对照中央督查组督查意见,努力加强薄弱环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抓紧抓好,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

  陈良宇指出,要在市委领导下,进一步整合家庭、学校以及社会各方面力量,加强专职、兼职、社会、专家和“五老”同志等工作队伍建设,形成整体合力。要扩大工作覆盖面,有效配置思想文化教育资源,更好地满足城郊结合部和郊区农村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需求;要进一步提高文化设施使用效率,积极探索公益性文化设施的良性运作机制;要提高工作效果,抓住面临的实际问题,针对存在的困惑和疑虑,遵循思想道德教育的基本规律,重视道德实践和社会实践,有的放矢,增强认同。

  听取市委组织部关于前一阶段区县换届综合考核考察工作情况报告和有关工作请示后,陈良宇强调,要严格贯彻中央精神,严肃组织人事纪律。党中央对这次换届工作高度重视,专门下发了一系列文件。我们要按照中央要求,对违反“八个不准”,在换届期间“跑官要官”的,不仅不能提拔重用,还要严肃批评并记录在案,情节严重的要进行组织处理;对搞封官许愿或者为“跑官要官”的人说情、打招呼的,要严肃批评,造成用人失误的,要追究责任;对拉票、贿选等非组织活动的,要坚决查处,已经提拔的要从领导岗位上撤下来,情节严重的给予纪律处分,触犯法律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对换届前突击提拔干部的,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违反规定作出的干部任用决定一律无效;对受贿卖官的,要依纪依法严惩,对行贿买官的,一律先免去职务,再按规定处理。凡是本地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严重,以及对违反组织人事纪律行为查处不力的,要追究党委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的责任。

  陈良宇指出,充分运用好体现科学发展观要求的综合考核评价办法,切实提高选人用人水平,把干部的本质、主流和发展潜力了解清楚,防止考察失真、“带病上岗”和“带病提拔”。

  陈良宇指出,要着眼“十一五”发展需要,选拔大批能够担当上海未来发展重任的领导干部。我们要理直气壮地讲上海的大好形势,理直气壮地讲团结、稳定、和谐,理直气壮地讲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坚定完成“十一五”目标、实现“四个率先”、建设“四个中心”的信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