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下乡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4:55 大众网-农村大众

  今年为期两个多月的专家下乡服务,在广大棉区和棉农中引起强烈反响。专家车带给棉农很大惊喜,一时间成为当地的热门话题。专家们在河北的吴桥、景县、故城、邱县、辛集、南宫、枣强、南皮、广宗、山东的宁津、东营、河口等地都是两进两出,甚至三进三出。就是这样,仍未能满足很多县、乡、村的要求;人数最多的服务现场达到300多人,所带的技术资料成为棉农的最爱,5万本植棉技术册子发放一空;有的村挂起条幅,燃放鞭炮,迎接专家们的到来。有人感叹:农村很久没见过这样热烈的场面了。

  这次专家服务车下乡,是深化服务的良好开端。为实现“服务本土化”做了很好的探索,并打下了一定基础,给广大会员组长、特派员、服务站、合作商以启示:农村这方“小天地”可以作出大文章,每个地方都蕴藏着很大的潜力有待发掘。使他们最感兴趣的是电脑制作幻灯片投影,尤其适合农村夜晚播放,图、文、声并茂,群众最易接受,参加人数多;所以凡有电脑的都对专家的幻灯片进行了拷贝,还有的积极购置投影仪,东营河口区的陈建民经理现在几乎每天晚上都带上电脑和投影仪进村为农民讲植棉技术,很受农民欢迎。每位专家都利用夜晚进行投影讲课,被公认为是最受欢迎的服务方式。

  这次下乡服务提升了国欣农研会在广大棉农心中的地位。“服务跟着种子走,从种走到收”不是只讲在口头上,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不少棉农说:“那些承诺服务卖假劣种子的,再也找不到他们的影子,而你们却主动到我们中间来,征求意见,讲解技术,传递信息,能这样做的,你们是头一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