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日太阳光金亮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4:58 北京晚报

  本报讯秋季,是热与冷的转换季节。气温呈阶梯式下降,天气逐渐转凉。今年入秋以来,冷空气极不活跃,自本月7日的强冷空气把北京带入秋天后,便销声匿迹,不来造访,致使气温一路走高,“秋老虎”下山。今年的“秋老虎”并不猖狂,充其量只能算是只小老虎,在下山观望一天之后,又回山了。昨天北京的气温降至30℃以下,今天还会继续下降,但下降幅度不大。

  今天,北京地区受高空弱冷空气与东移云带的影响,天空中多一些高云。由于云层对太阳光的消减作用和弱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影响,今天的气温比昨天略有下降。今天夜间天空中的云还比较多,而且空气湿度比较大,不利于夜间的辐射降温作用,所以明天早晨的气温不会太低,预计在18℃左右,与今天相差无几。这个温度使人感觉比较舒适,对晨练、登山等户外活动非常有利。

  明天白天,天气将逐渐转晴,但空气并不爽,阳光又会毫无遮挡地照耀着京郊大地,使气温呈上升趋势。预计明天的最高气温在29℃,午后感觉较热,而且紫外线照射强,市民外出时要注意遮阳防晒。

  目前,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已经进入到新疆地区,给那里带去了大风降温和降水,预计这股冷空气将于24日前后影响北京地区,有望给北京带来降雨,在此之前北京地区天气以晴为主,气温继续偏高。

  (马静仪)D04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