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菲华教中心召开赴中国攻读汉语专科人员临时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5: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报道,9月4日上午,即将赴华攻读汉语言本科专业的11位同学出席菲律宾华教中心在侨中学院视听室召开的临行会议。华教中心主席颜长城在会上语重心长地勉励同学们不要辜负大家的期望,努力学习,争取以最优异的成绩回国来为菲律宾华文教育贡献力量。

  据了解,菲律宾华教中心今年共推荐11位同学分别到北京语言大学、暨南大学华文

学院和华侨大学华文学院攻读汉语言本科专业。他们将分三批赴华。第一批前往北京语言大学就读,由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提供包含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的奖学金;第二批前往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华文教育奖学金提供包含学费和住宿费的奖学金;第三批前往华侨大学华文学院,由华侨大学华文学院提供免学费奖学金。

  为了帮助菲律宾华校解决华语师资短缺问题.菲华教中心早在1991年就激活为华校华语师资队伍轮血的计划。16年来为有关华校和单位从中国聘请华语教学专家、学者、督导、华语老师共计322人次。

  今年,菲华教中心为有关华校、单位从中国聘请了41位督导和华语老师。2004年起,菲华教中心激活为华校华语师资队伍造血的计划,为菲律宾培养高层次华语教师。在中国政府和陈永栽的大力支持下,到目前为止,已保送了16人赴华攻读本科学位,其中有的通过考试,直接升入三年级,成绩喜人,已经学成返菲,依约在华校任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