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洲著名学者批入籍考试 料1/3新移民会不及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5: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0日电 澳大利亚著名的移民学学者预测,将来入籍正式考试,三分之一新移民会不及格。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移民及多元文化研究中心主任JAMES JUPP教授更预言澳洲现时的多元文化社会将会被解体,回到20世纪50年代的澳洲社会。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JAMES JUPP强烈反对霍华德政府提出的收紧入籍资格计划,认为考试无形中会歧视难民及非欧裔背景的移民。

  副移民部长罗比(ANDREW ROBB)9月14日发放入籍讨论文件,同时宣布由明年起,“坐移民监”改为4年。

  讨论文件的内容为入籍正式考试的可能范围,考新移民在澳洲居住4年后对澳洲历史、国家象征,文化,民主制度﹔尊重,平等及“公平机会”价值观的认识及英文的能力。

  讨论文件提出四个考入籍试国家的试题样本,分别是美、加、英国及荷兰。英国是去年11月才引进考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