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莲香楼负责人回应苯甲酸超标事件:“保证没加防腐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昨日,“广州莲香楼月饼北京抽样不及格被封杀”的消息经媒体报道后,记者立即采访了莲香楼张雪清书记,得到正面回应:“莲香没有一个月饼在北京卖”!与有关消息相反的是,莲香楼刚刚获得北京“第十二届月饼节”颁发的“中国名牌月饼”称号以及“优秀月饼生产企业”称号两项大奖;所谓“馅料抽查一个样品不及格”不能误导市民认为莲香楼的月饼有问题;今年5月广州质检部门就颁发了“未见苯甲酸”字样的合格证书;张雪清还保证,月饼没有添加任何防腐剂,生产工厂内根本没有苯甲酸。

  张雪清表示,到昨日为止,仍然没有收到北京方面任何的确认和通知,到底是不是莲香月饼的馅料出了问题还是未知数。另外,莲香楼的新东家西关世家园林酒家有关负责人表示,菠萝馅料属于出口产品,经过检验检疫的程序非常严格,如果有问题,欧美国家早就拒莲香楼于门外了。

  采访中,张雪清一再强调莲香楼的月饼一直都没有添加任何的防腐剂。“我在莲香这么多年,还没听说过有下苯甲酸这种防腐剂的,我们生产车间根本就不存在这种材料,何来添加?我请市民放心,广州市面所有的莲香楼月饼都可以100%品质优秀,绝对没有任何问题。”张书记透露,广州市的质检部门相当重视事件,已经主动拿我们的样品去复检,很快将公布结果。

  张雪清还表示:“去年的腊味事件,到前两个月的凉果抽样不及格,中秋前又轮到我们受影响。可见广式食品在北方市场占有率高,确实妨碍了某些人的利益,遭到不公平的对待。我呼吁省市有关部门重视起来,保护我们的老字号、保护我们的广式食品。”

  (本报记者郑迅新快报记者任磊斌)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