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短信短评:青少年该不该读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读经不适合现在的青少年

  ▲古人读经是接受文化教育的最重要或唯一途径,但斗转星移,时代变了,现在应将传统文化精华以现代语言等形式融入当代道德、语言文学等教育中,不应让青少年读经,以免成为“老学究”。(吴栋)

  ▲我觉得青少年不该读经,因为经书里有不少封建糟粕,青少年辨识能力有限,只怕会把精华和糟粕一并吸收,这样反而无益。其实适宜于青少年阅读的古典名著很多,完全可以满足青少年的阅读需要。(杨岳武)不影响学业读经大有好处

  ●137×××××014:五经、四书等不是洪水猛兽,读了又何妨?但不读又没有什么影响。我认为在不影响孩子学业的情况下,适当读一读经还是有好处的,毕竟开卷有益嘛。

  ▲读经书不但教我做人的道理,同时也教我写文章时增加了不少词汇。可见并不见得有什么坏处,反而是好处多多。(陈东明)

  今日话题·聊聊律师陪买房

  今日A8版报道,一种新型购房模式昨在广州启动,看楼、签约等全程将有律师“护航”,对此,您有什么看法?您会请律师陪同买房吗?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