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百市县捷足搭乘海外华人服务“直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5:48 人民网

  

三百市县捷足搭乘海外华人服务“直通车”
后排右起:山东省乐陵市特教学校校长贾淑梅,世侨会副秘书长、留美博士杨云春,山东省乐陵市市长孙起生,旅美侨领、世侨会副会长贾文成,世侨会秘书长任兴亮,山东省侨联副主席、德州市侨联主席张悦英,乐陵市委副书记、副市长郭平银,女性世界组委会副秘书长王星予等领导嘉宾与残疾儿童们欢度“六一”。

  人民网9月20日讯十四个省市自治区的三百余个市(地)县(区),自今年初以来,

已经陆续搭乘世侨会开展的百市千县服务直通车活动,服务直通的助农、惠农、援农项目也一直连项跟进。山东、河南、辽宁、重庆等省市与华侨签定的50多亿人民币的各类投资合作项目正在逐项加紧落实进行。新疆、内蒙、河南、河北、山西、吉林、山东等省市服务直通车市县,已经接受海外华侨的扶贫爱心图书捐助8万多册,价值人民币150多万元,接收物资捐助150余万元,海外侨胞对这些地区的扶贫资金已达30多万元。安排海外侨胞接待国内各省市县访问团70余批达600余人次。这项以服务、交流、扶助、协调为主要作用的直通车活动,主要采取了四项措施。

  一送理念:世侨会在开展百市千县服务直通车活动中,紧紧抓住服务这个根本,一切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部紧紧围绕为各地真心实意服务上。世侨会人士每到一地考察交流,首先展开与当地政府的座谈并提出符合当地实际的合理化建议和建设性意见。吉林白城市,开封市金明区,浙江平湖市,沈阳市沈北新区,内蒙开鲁县,广西永福县等分别对世侨会代表团的考察建议认真重视并加以研究、吸收,使这些地区更加注意换位思考,理念超前,强化了开放意识,加快了走出去,请进来的决心和步伐。

  二送信息:世侨会与已经建立了直通车关系的地区,开展了经常性信息传送,定期为直通车市县发资料、寄刊物,传项目,提供海外的投资合作信息,与政府、企业坐下来面对面交流。到目前,凡是建立了服务关系的地区,都获得了五种以上的各种海外资料,供及时研究了解。世侨会还将各地考察的情况在网上发布,为各地相互借鉴提供方便。截止目前,世侨会已经向这些地区免费提供了近20余万份(册)各类资料。

  三送资源:海外上万个华侨华人社团资源是世侨会的主要工作优势,也是对外服务的基本条件。针对各地对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资源的需求,世侨会把这些社团资源分门别类地化分成:实业类、贸易类、技术类、投资类和咨询服务研究类等,按照各地的招商合作项目再细化为:环境类、资源类、开发类和嫁接类,按不同需求再向各地提供不同作用的社团资源。今年以来,已有80多个海外社团不同程度地与各地建立了各种方式的联系交流。

  四送温暖:世侨会立足投身祖国,献情人民,把海外侨胞对祖国的一片深情落实到各地人民群众中。今年,世侨会共为8个省市的300多所中小学校捐助了8万多册图书,其中世侨会爱宣委主任李春明将军一个人今年四月就向山西300余所中小学校捐出四万多册优秀图书。世侨会副会长周建云去年以来已向河南、河北捐出20万元图书,今年又要向西部助捐百万元图书。世侨会副秘书长、马来西亚华商孙建炜向河南及山西捐助20万元图书,并捐助贫困学生100名;世侨会副会长、澳大利亚钻石山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海燕,每到一地都要看望有困难的学生和贫困户,她在新疆捐助150万元修建的希望学校,今年1月正式落成使用。世侨会副会长、北美华人华侨社团联合会会长贾文成,在山东每年扶持20名中小学生,并一直扶助到大学毕业。世侨会名誉会长、香港英美洋行董事长云大棉,这些年累计捐助希望小学123所,直接向缺水地区捐助水窖1200口,今年还要继续为西部修建希望小学。世侨会副会长、香港豪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长利,世侨会副会长、香港金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胡国赞,这些年来分别为全国各地捐助了上千万元的善款善物,总会近几年累计已向社会捐助资金物资合计3亿人民币。

  世侨会为百市千县直通车服务开展的四送活动,赢得了各地的普遍欢迎。根据这项活动的安排,世侨会下一步重点在讲实效,办实事,重落实上下功夫。目前,一批新的直通车成员正在陆续加入,世侨会确定将尽快建立更加便捷有效的服务交流程序,真正实现服务实效化,组织系统化,指导科学化。另外,世侨会还将继续探讨研究直通车活动的生命力和凝聚力,力争使这项活动为各地带来更多的实惠和希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