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口前SK-II未经检验中日产品有“细微差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6:07 石家庄日报

  来源:中新网

  据新闻晨报报道,19日下午,就近日日本SK-Ⅱ品牌的9种化妆品被检出含有禁用物质铬和钕一事,日本驻中国大使馆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日本驻中国大使馆一等书记官石川称,在办理出口手续时,日本政府并未对SK-Ⅱ品牌系列化妆品是否含有禁用物质进行检验检疫。

  在新闻发布会上,日本驻中国大使馆一等书记官石川说,日本政府对出口物品的检验检疫是根据出口国的具体要求来进行的。具体到SK-II化妆品一事,石川表示,事先日本政府并未接到中国政府有关对这两种金属要进行检验检疫的要求,导致了该化妆品在出口时并未接受这方面的相关检查。

  石川说,日本SK-Ⅱ品牌的9种化妆品被检出含有禁用物质铬和钕之后,截至目前,日本政府尚未对这些产品是否含有禁用物质铬和钕进行检验,而日本政府目前也未得到SK-Ⅱ公司关于此事的反馈。石川说表示,日本政府将跟企业协商后,再做这方面的检验检疫工作。

  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及,在日本国内销售的SK-Ⅱ品牌系列化妆品与在中国销售的SK-Ⅱ品牌系列化妆品是否是同样产品。石川表示,由于SK-Ⅱ品牌系列化妆品种类较多,他们目前并未掌握确定的情况。

  但石川又表示,按照惯例,由于中国人的特点和中国气候环境与日本不同,出口中国的SK-II与日本国内产品“存在成分和颜色方面的细微差别”。

  据分析,宝洁SK-Ⅱ公司高层与国家质检总局的磋商仅仅是处理SK-Ⅱ品牌的9种化妆品被检出含有禁用物质铬和钕一事的第一步。昨日,日本驻中国大使馆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日本驻中国大使馆一等书记官石川表示:“日本SK-II企业目前正在与中国质检总局磋商,日本政府会密切关注,暂时不会表态。”但他同时又透露,日本政府也将在恰当的时间与中国政府进行对话与协商。

  19日晚,宝洁SK-Ⅱ中国对外关系部经理梁云透露,其公司高层已与国家质检总局针对SK-Ⅱ被查产品进行磋商,磋商结果将于今日公布。

  而针对因在香港购买或没有发票而退货难等问题,上海市工商局表示,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SK-II涉嫌问题化妆品应立即撤柜,并在接受退货的过程中不应设置条件。(申延宾诸达鹤李欣欣汤琳)

  中新网9月20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