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俄经贸合作分委会第九次会议在圣彼得堡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6:30 人民网

  人民网莫斯科9月20日电记者于宏建、马剑报道:中俄总理会晤委员会经贸合作分委会第九次会议19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召开。中方分委会主席、商务部长薄熙来和俄方分委会主席、俄经贸部长格列夫共同主持了会议。

  双方对上次分委会以来中俄经贸关系的发展表示满意,一致同意,共同办好中俄“国家年”相关经贸活动,增进两国及企业间的了解与合作;做好2006--2010年中俄经贸合作

发展规划,提高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在两国贸易中的比重,提升双边贸易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商签《中俄政府间投资保护协定》,为扩大相互投资创造便利;采取有效措施,规范贸易秩序。双方还就加强林产品加工、毗邻地区经贸关系、农产品贸易、矿产、电力、航空等领域的合作以及多个企业合作项目深入、务实地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会议取得了积极成果。

  薄熙来说,在两国元首的亲自推动和中俄“国家年”的促进下,中俄经贸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2005年,双边贸易额达到291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领域一系列大型项目陆续启动,成为双方合作的新亮点。

  薄熙来表示,当前中俄经济稳步发展,两国经贸合作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两国领导人确定的2010年双边贸易额达到600-800亿美元的目标一定会如期实现。中方将与俄方密切配合,使中俄“国家年”的各项经贸活动取得成效,鼓励更多的中国企业到俄投资,推动中俄经贸合作向广度和深度延展。薄熙来还就其他经贸问题及中国企业的具体投资项目表达了中方的关注。

  格列夫说,中国是俄重要的经贸伙伴,中俄经贸关系发展迅速,三年来双边贸易额增长了两倍,相互投资也在增加。俄方重视并将利用中俄“国家年”框架内的一系列经贸活动,更好地规划和发展未来几年的中俄经贸关系,并为两国企业开展合作创造更好的条件。俄将提高机电产品的竞争力,支持两国企业扩大投资。此次分委会上达成的多项共识必将进一步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向前发展。

  会后,薄熙来与格列夫共同签署了《中俄经贸合作分委会第九次会议纪要》。

  商务部、外交部、发展改革委、海关总署、国家林业局、国家认监委的有关人员,上海、四川、黑龙江内蒙古等商务负责人,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及康奈、TCL、波斯登、鲁能、清华同方等25家中国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

  当日下午,薄熙来一行考察了上海实业集团在圣彼得堡的“波罗地海明珠”项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