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共同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6: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吕诺)9月至12月,百余场中央文艺团体的经典剧目将在13个省市的高校免费为大学生演出。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将共同推动这次2006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引领大学生提高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

  据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杨贵仁20日介绍,这次活动将于22日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开幕式,之后分别在北京、天津、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安徽

、福建、湖北、重庆、四川、陕西、甘肃等地高校组织演出,12月中旬在上海举行闭幕式。活动经费由中央财政专项安排。

  承担这次演出任务的院团有中国京剧院、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央歌剧院、中央芭蕾舞团、中国交响乐团、中央民族乐团、中国东方歌舞团、中央民族歌舞团。演出以京剧、话剧、歌剧、芭蕾舞、交响乐、民族音乐、民族歌舞等为主要形式,剧目有京剧《杨门女将》《红灯记》《赵氏孤儿》,话剧《哥本哈根》《韶山出了个毛泽东》,歌剧《原野》《茶花女》《卡门》《图兰朵》,芭蕾舞《天鹅湖》《红色娘子军》等。

  为提高高雅艺术的普及性和演出效果,部分演出将进行现场讲解和欣赏辅导。演出场所原则上将安排在高等学校的礼堂或体育馆,在保证演出效果的同时保证观众人数,以扩大覆盖面。

  近年来,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共同推动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由高等学校的学生交响乐团和部分省级艺术乐团分别在20个省份的高校进行巡回演出,2005年为大学生免费演出了194场专题音乐会,2006年将继续为大学生免费演出200余场,听众累计将近100万。教育部还组织艺术教育专家讲学团到中西部高等学校进行艺术讲座117场,取得了显著的育人效果和良好的社会反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