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施明德批扁固权令人鄙视称暴力挺扁是饮鸩止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6:37 人民网

  

施明德批扁固权令人鄙视称暴力挺扁是饮鸩止渴
针对“倒扁”、“挺扁”群众连续发生暴力冲突,发动“倒扁”活动的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今天上午表示,真正受伤的应是扁政权,因为已经“没步了”,无法辩解,只能用暴力来展现声音。(台湾《联合晚报》图片)

  人民网9月20日电一连两天“倒扁”、“挺扁”群众发生暴力冲突,反贪倒扁运动总指挥施明德表示,这两天真正受伤的应是扁政权,因为已经“没步了”,无法辩解,只能用

暴力来展现声音。他直谏掌权者不要为了权位“饮鸩止渴”。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施明德今天上午在台北车站静坐现场接受媒体访问时,强烈批判陈水扁“只要不下台,什么都可以谈”的说法,他痛批,“这是何种‘国家元首’,只想到权位,什么都可以出卖,令人鄙视”。

  他直言,如果陈水扁能讲“只要对人民有利的事,我都愿意谈”,这样才能让人民感动,只要阿扁不要想着权位,所有的冲突对立,都可以化解。

  媒体追问民进党是否应该出来喊话,施明德说,民进党讲“中国人”欺负“台湾人”,这是深化族群对立,对不起人民,撕裂台湾,即便买再多武器都没有用,掌权者不要为了权位饮鸩止渴。

  对于各地发生流血冲突,他说,2000年与2004年有很多人投票给阿扁,投阿扁的这些人,现在都很郁卒,才会反射成为暴力行为,但他不能谴责,社会自有公评,因为这些人连为阿扁辩论的机会都没有,只能变成拳头。

  他又说,他没有权力去指挥与了解,民主是要尊重别人的主张,包容不同的意见,而非用拳头、石头,还有扁担。

  他说,反贪腐静坐活动一直在走正确的路,我们一直在这里,没有流任何一滴血,但冲着阿扁的,他不能控制,他是被百万人民呼唤出来的,这股愤怒的声音,不只在台北,高雄、屏东都有,真正能解决的,还是阿扁的那颗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