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警方破获最大假证案 全省厅局级假印章全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6:51 中国新闻网

  

吉林警方破获最大假证案全省厅局级假印章全有

  中新社发 吕建设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新文化报报道,“好多人还没有领二代身份证呢,这个制假证团伙都已经开始做了。”民警在清理暂住人口时,发现一张假身份证,牵出一个团伙,破获了吉林省吉林市建市以来最大的制造假证案,收缴假公章、印章千余枚。

  今年7月,吉林市公安局昌邑分局运河里派出所民警在查暂住人口时,一名男子在出示身份证时神色非常紧张,民警感觉里面一定有问题,仔细一看,发现身份证是假的,原来此人是假证贩子。该男子交代,他叫彭军成,24岁,湖南人。今年6月份,一个叫朱英才的老乡找到他,说可以帮他办假身份证,如果加入他们的“假证公司”,还能挣大钱。他现在的工作是贴广告,他们的头是一个叫“足哥”的人(后查实,此人叫彭足泉),但因团伙里都是单线联系,彭军成根本见不到“足哥”。

  警方按照彭军成提供的电话号码,以办假证的名义布下几条线,开始秘密跟踪,可民警们发现,来接头的不是孕妇,就是残疾人,还有一次是个抱着三四个月大的孩子的女子,按照相关规定,这些人很难处理,而假证贩子们也利用了这一点。此外,他们对接头地点和方式也很“挑剔”。在这种情况下,民警很难实施抓捕。

  8月1日,在掌握了充分的证据后,民警在一饭店将“足哥”彭足泉抓获,同日,曾令友、朱英才、朱志英等3名涉案人员也相继被抓获。随后,民警收缴电脑一台,打印机一台,假证半成品6000多份,各种公章、印章1000多枚。

  经审讯,“足哥”在吉林的这个“假证公司”相当于吉林地区总代理。今年6月份,受其姐夫胡昆岩指使,来吉林开拓市场,遇到技术高难的,他们如果做不了就向长春的假证贩子求助,再不行就找湖南总部。至落网时,该团伙已经卖出70余本假证,警方没收10余本。

  “太让人吃惊了,出于办假证的需要,他们刻了吉林市各个派出所户籍警的印章。”运河里派出所副所长曲波说,这制假点还有吉林省几乎所有厅、局公章,及厅领导的印章。如果这些假证流失到社会上,危害可太大了。据派出所民警说,如果假证全部卖出,将获利百万余元。

  目前,5名嫌疑人被批捕,7人被列为网上逃犯。(李申 彭洪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