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休斯顿华人女实业家热心救灾 获年度成就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7:02 中国新闻网

  

休斯顿华人女实业家热心救灾获年度成就奖(图)

  伯尼-庄丽香(右二)与其他获奖者合影留念。(美国《美中信使报》供图)

  

休斯顿华人女实业家热心救灾获年度成就奖(图)

  伯尼-庄丽香发表演讲,介绍自己的成功之路。(美国《美中信使报》供图)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美国《美中信使报》报道,全美著名华人组织——美华协会休斯顿分会日前向当地著名华人女企业家伯尼-庄丽香颁发“2006年度杰出成就奖”,以表彰她在去年卡翠娜台风发生之后热心救灾,帮助难民度过难关的举动。

  在当晚的颁奖宴会上,休斯顿市前市议员关振鹏和德克萨斯州议员武休伯作为共同主席,向伯尼-庄丽香女士等受到表彰的杰出华人每人颁发了一个珍贵的仿清代青花瓷坛,象征着他们所发扬的中华民族千年来济困扶危的传统美德。

  2005年8月29日,百年不遇的卡翠娜台风将距离休斯顿仅有几百英里的新奥尔良完全摧毁,成千上万的家庭因卡台风灾害或丧失亲人,或流离失所,包括许多华人在内的大量灾民涌进了距离最近的大城市休斯顿。

  面对遭遇凄惨的难民们,以当时的华人市议员关振鹏为首的市政府各部门及亚裔社区领袖们立即组成了救灾行动委员会,号召广大亚裔和华人积极参加救助难民的行动。在当地经营了十余家公寓群的著名华人女企业家伯尼-庄丽香首先响应,将自己公寓群的大批住房腾出来供难民们临时居住,并为他们解决各种困难,令来此城市逃难的灾民们十分感动。

  美南旅馆公会下属各家华人经营的旅馆和当地经营规模最大的香港城超市家族等单位,也都为救助卡翠娜台风灾民不遗余力。他们同伯尼-庄丽香一样,均获得了这一奖项。

  庄丽香三十多年前从台湾前往美国求学,曾在哥伦比亚大学和纽约大学先后拿到两个硕士学位。尽管事业有成,但她从来都不忘记自己是一个中国人。她的地产公司在休斯顿中国城附近所经营的四大公寓群,被当地人誉为具有中华文化特色的国际大家庭。

  据介绍,成立于1973年的美华协会是一个追求社会公正,机会平等和公平对待的全国性华人组织。它以促进社区参与,加强社区教育和领导,繁荣社区文化生活为己任,目前在全美各地拥有80多个分会。休斯顿分会于1979年成立后,每年九月前后都要举行一次盛大的表彰晚宴,向过去一年中表现杰出的华人颁奖。(记者 劳荆 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