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三届中国•天津妈祖文化旅游节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8:54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9月20日电(记者孟华、徐岳)9月20日上午,第三届中国·天津妈祖文化旅游节在天津开幕。

  妈祖,原名林默,于宋朝建隆元年(公元960年)农历3月23日诞生于福建湄州岛。据传雍熙四年(公元987年)农历九月初九妈祖羽化升天。妈祖升天后,经常显灵拯救海难,护佑船只,被人们尊为海神。

  独具特色、内涵丰富的妈祖文化,经过千年的演绎已成为华夏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有两亿多的妈祖信众遍布世界各地。

  天津天后宫俗称“娘娘宫”,是中国由皇帝敕建的第一座妈祖庙,为中国北方最大的妈祖庙,也是中国北方妈祖文化信仰和研究中心。

  天津妈祖文化旅游节的宗旨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增强同海外华侨华人的情感、文化交流,于2001年、2004年举办过两届。

  据了解,本次旅游节为期3天,将举办中华妈祖文化知识竞赛、“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第一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台湾连锁加盟促进会知名品牌推介会等15项活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