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沈阳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9:06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9月20日电(记者王莹、陈孟阳、林立平)2006年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暨高新技术展20日上午在沈阳开幕,来自俄罗斯、美国、日本、德国等30余个国家的近700家机构代表和国内6000余家企事业单位的近万名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中组部副部长、人事部部长张柏林在开幕式上说,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是以推动国际人才交流为主题的人才盛会,大会在沈阳召开具有特别的意义。东北的振兴离不开人才

和智力的支撑,离不开国际间的人才交流与合作,这次会议将为中外人才、智力和项目对接搭建平台,为东北各行各业引进急需人才和技术创造有利条件。

  为期两天的会议围绕招才引智、招商合作将推介展出2000余项高新技术项目,涉及机械制造、电子电力、石油化工、冶金矿山、检测仪器、医疗卫生、环境保护、信息技术、生物技术、农林等技术领域。

  俄罗斯及独联体国家参会人员相对集中也是本次大会的突出特点之一。俄罗斯及独联体国家的32个地区和国家级科学院到沈阳参会,参会学者近350人,参会高新技术项目2000余个。俄罗斯国家高校创新发展促进基金会会长安德列耶夫在开幕式上说,上述项目将会为中俄两国人民提供国际合作发展的新动力,促进两国的科技进步、经贸关系和人才交流。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是目前国内唯一经国务院批准召开、具有国际化特征的国家级人才交流大会。2001年至2005年,大会在南京举行了4届,共达成合作意向11800余项,成为中国国际人才交流的重要舞台和引进海外人才的重要渠道。(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