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球通”售卡收取选号费被判双倍返还购卡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9: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李京华)北京市的冀先生花900元购买一张“全球通”数字移动电话SIM卡后,认为自己受到欺诈而将北京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告上法庭。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20日终审判决,维持一审法院作出的北京移联网通科技有限公司赔偿冀先生1800元的判决。

  据悉,冀先生花900元在北京市航天桥附近一个移动通信产品营业厅购买了一张“全

球通”数字移动电话SIM卡,并取得9张面值为100元的北京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充值卡专用发票。购卡时,冀先生还办理了北京移动电话入网手续。

  后来,冀先生起诉到一审法院称,北京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收取900元购号费,开具充值卡发票的行为属于欺诈,侵害了自己利益,请求判令北京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就其欺诈性收费行为书面赔礼道歉,双倍赔偿购卡费1800元。

  北京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辩称,他们授权北京移联网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代办方式销售其移动通信产品,未允许后者收取除80元卡费以外的费用。冀先生所购的“全球通”SIM卡是在北京移联网通科技有限公司所属的营业部购买的,北京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未收取冀先生购卡费,不同意其诉讼请求。

  一审法院审理中,追加北京移联网通科技有限公司为共同被告。北京移联网通科技有限公司辩称,他们按照北京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的收费标准收取购卡费,不收取选号费。冀先生在购买移动通信产品时被多收费,对此公司愿意承担疏于管理的责任,同意双倍返还冀先生购卡费1800元,不同意冀先生的其他诉讼请求。

  一审法院经审理判决后,冀先生不服,上诉到二中院,坚持要求北京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承担责任。

  二中院经审理认为,一审判决北京移联网通科技有限公司向冀先生退款并无不当。冀先生不同意由北京移联网通科技有限公司退还其购卡费用,坚持要求北京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向其书面赔礼道歉及双倍赔偿购卡费,理由不充分,其上诉请求,法院不予支持。据此,作出上述终审判决。(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