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华健20周年演唱会香港开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22:26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9月20日电(记者侯莉萍)凭借20年的演唱功力和经历,周华健让19日晚的香港红磡体育馆流淌着一首首或欢快或沧桑的岁月之歌。

  在当晚的“华健20周年香港演唱会”上,以黑色为主色调的舞台简单、大方而典雅。身穿白色缀亮片礼服的周华健唱着他的出道歌曲《心的方向》上场,紧跟着就是他新专辑的主打歌《雨人》。

  虽然是土生土长的香港人,周华健却是在台湾出道和发展的。一口气唱完几首歌后,周华健对观众说了一连串的“好久没见”。“这20年来,人生总有好多起伏,大家都变成一个‘有故事的人’了。”旋律响起,正是曾引起无数人共鸣的《有故事的人》。

  与此前他在北京和台湾举行的20周年演唱会不同,香港的演唱会加入了不少粤语歌曲。也许由于观众多是香港本地人,而周华健的经典歌曲多是国语歌,整台演唱会少了北京和台湾演唱会上出现的万人和唱的狂潮,却多了让大家用心聆听体会这一首首岁月之歌的空间。

  演唱会结束了,但全场观众用鼓掌和跺脚呼唤周华健。返场后的周华健竟一连唱了8首歌。背着吉他、自弹自唱一首粤语歌曲《浪子心声》之后,这场周华健出道20年来的总结性演出完美谢幕。(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