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富豪征婚是重要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9:19 正义网

  昨日,一名自称“儒商”,拥有上亿资产的商界人士在广州日报上花大篇幅刊登征婚广告。与以往人们常见的媒体上的“豆腐块”式征婚广告不同,这个征婚广告刊登在广州日报的要闻版,而且整整占了半个版的面积。这个位置的广告价格在十几万左右。(9月20日信息时报)

  读者热议“儒商”征婚:登这么大的广告,做那么多的自我吹嘘,说白了是还不是

为了显示自己有钱,吸引漂亮年轻的女孩子?而“儒商”已届中年,且已离婚,却要求女方年轻靓丽无婚史。这样的征婚本身就是将男女双方置于一个不平等的层面上,这种不平等是基于金钱基础的,说到底是一种“金钱婚姻”。更有尖锐的批评曰:富豪征婚,利用金钱占有社会有限的靓女资源,无异于古代帝王利用皇权“选妃”,这对于大多数人都是不公平和无法接受的,至少从心理上如此。

  读者的议论是否有理,自然是见仁见智。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个“儒商征婚”,却是史无前例,破了天荒。之所以说它登峰造极,不仅是花十几万元刊登广告征婚乃是绝无仅有,更是因为这个征婚广告刊登在报纸的要闻版上。顾名思义,要闻版就是刊登要闻的版面,要闻就是重要的新闻。而现在要闻版成了富豪的征婚广告版,这是否可以说明富豪征婚是重要新闻?也许富豪正是这么想的,否则就不会花大价钱在要闻版做广告征婚,但问题是富豪有钱,舍得花钱,想让自己的征婚成为重要新闻,报纸就能有求必应,把要闻版卖给富豪吗?

  这些年有些媒体见利忘义,不惜出卖版面,为虚假广告做“托”,将自己的责任和媒体的公信力都换成了钞票,被议论讽剌为媒体“搭台”、假广告“唱戏”。自然,以前的“台”,还只是搭在专门的广告版上,或者在报屁股上弄一块地方。而现在我们终于又看到报纸把要闻版也卖给富豪“搭台”征婚,“唱戏”“选美”了。报纸版面、新闻资源也是公共资源。然而当某些媒体利用其特殊的地位,对这种资源进行扭曲,把富豪征婚变成重要新闻,事实上是明显漠视和牺牲了公众利益。这些年有些富人得了一个毛病,以为只要有钱,就能把一切搞定。公众一直在对这样的富人说“不”,然而一碰到实际,却总有人在说“行”。公众要问的是,谁能对为富人“搞定论”开绿灯的人说“不”呢?

作者: 奚旭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