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泰浙江游客一切安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0:35 钱江晚报

  李导游:泰国各行业正常接客

  泰国一向是中国游客的热门旅游地。泰国政变发生后,正在泰国旅游的中国游客还好吗?杭州赴泰旅游会受到怎样的影响?

  昨天,记者采访杭州多家出境旅行社,他们均表示:在没有接到通知的情况下,目

前已组团、定好行程的赴泰旅游团队照常出行,但同时表示,他们并不赞同游客现在前去泰国。记者连线了正在普吉岛带队游的浙江中旅导游李小姐,她表示一切安好。

  “哈哈,杭州来的电话啊,没事,我们现在很好!”昨天下午,记者根据浙江中旅境外部陈经理提供的电话,连线了正在泰国带队的导游李小姐。

  得知记者采访后,她在那头大声说:“我们现在普吉岛,刚从景点旅游回到宾馆。游客们兴致还是很高,没有遇到任何麻烦。”她还说,政变的消息大家都知道了,但目前除了政府部门有军警把守外,其他各行业均正常营业。据陈经理介绍,目前这个在泰国的团共有34名游客,他们将于本周末回国。

  陈经理说,他们公司昨天还有前往泰国的旅游团,游客们情绪稳定。之后出发的一些团队,少数旅客提出要求改变旅游线路。

  浙江中山国际旅行社的张副总昨天说,他们是凌晨接到泰国旅行社电话,说当地发生了政变,但问起旅客的情况时,当时在泰国的3个旅行团均报平安。据了解,这3个旅行团共有92名旅客,昨天下午,其中的2个旅行团旅客已经搭乘航班飞往新加坡。另1个团将于23日离开泰国。张副总说,他们目前随时保持与泰国旅行团队的联系,而之后已经确定的旅行团,也将照常出发。

  预订未出行的,可退订退款

  记者昨晚从杭州众多旅行社了解到:目前,涉及泰国游的线路已受到影响,退团现象已出现。因为涉及到订机票费用是否能退回,要退团的游客应该尽快与旅行社联系。

  浙江海内外商务旅游公司9月24日出发的泰新马游已经停团。杭州海外旅游公司东南亚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旅行社通知了已报名泰国游的游客,让他们自主选择保留行程或退团。目前该公司2名预订普吉岛游的游客已退团,部分客人明确表示不退团,80%客人持观望态度。

  携程旅行网昨拿出紧急措施,对于已预订未出行的游客,提供全额退款退订服务(除签证费外),并建议客人取消行程。此外,他们已联系正在泰国旅行的客人,提醒其注意安全,同时提供当地使领馆的联系方式和旅行供应商的紧急联系方式。

  旅行社提醒赴泰旅游的游客,一定要注意安全,购买保险。泰国签证有3个月有效期,决定改变出游计划的游客可延期出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