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只新股今起密集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0:35 钱江晚报

  本报讯 从今天起连续4个交易日内,A股市场将创纪录地交叉发行6只新股。加上国庆临近,巨大的资金压力让沪深股市昨天走出震荡走势。沪综指收盘1732.45点,微跌0.16%,深成指收盘4247.76点,上涨0.57%,两市共成交331亿元,比前天明显放大。

  昨天的盘面上,早盘大部分个股展开调整,尤其是大盘蓝筹股,除中国国航等少数几只外普遍回落,不过,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再创新高,刺激了以房地产为主的人民币升值概

念股走强,G深深房、G嘉宝、G万科A等涨幅居前,一些题材股也表现活跃:在G南药连续涨停的示范效应刺激下,医药股走强,G*ST大江和G*ST华陶大涨也带动了ST板块继续上涨,G武商的股权争夺大战也刺激了商业重组股的强势。而低价股如G三峡、G宝硕等都位居涨幅前列。下午开盘后,房地产板块全线启动,在G深深房、G金丰涨停的带动下,G中粮地、G物华、G莱茵、G中企大涨,保利地产也重新崛起。不过,中国银行、G招行尾盘出现巨量打压,使股指反弹再度受阻。

  “客户抛出股票的不多,但不少人把钱存进来了,为了接下来打新股。”金通证券凤起路营业部客户经理蔡祖寿告诉记者,今天起的4个交易日里,将有6只新股交叉发行,由于有之前新股明显的赚钱效应,新股仍是投资者短期的关注焦点。

  按照已经公告的新股发行安排,从今天起,将会有6只新股在网上连续发行。具体安排是,9月21日,众合股份2160万股网上发行;9月22日,江苏宏宝4000万股网上发行;9月25日,德棉股份、北辰实业、东源电器同时网上发行;9月26日,日照港网上发行。

  在此之前,A股市场发行的最高纪录是5只新股交叉发行,分别是7月18日至7月21日发行的大秦铁路等5只新股;以及8月7日至8月10日发行的中国国航等5只新股。两次交叉发行均引发巨资入场,合计冻结资金分别达到8000亿元和5400亿元。

  前所未有的6只新股交叉发行,使场外资金进入一级市场的洪峰重现。记者从一家营业部了解到,不少企业资金也大量被调入账户打新股,“一笔就几千万元,已经有好几笔”,但这些机构都强调资金的安全性,专注打新股,不会碰二级市场股票。

  而最新公布的獐子岛中签率公告显示,獐子岛冻结申购资金超过3000亿元。这个冻结资金量相比8月份发行的新股平均水平增加了1000亿元,比中国国航增加了2600亿元,说明新股申购资金有增加趋势。而进入9月份以后,参与申购的人数也大为上升,平均每轮有70万到80万户参与申购,明显有场外资金回流一级市场的迹象。 本报记者 张云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